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时候调皮学生如何戏弄老师

(2022-08-03 19:42:47)
标签:

江湖随笔散文

江湖文章连载

情感

分类: 江湖教学随笔卷二
古时候调皮学生如何戏弄老师

古时候学馆有个老师,年近五十,头发胡子都白了。想要参加科考,听说阅卷老师喜欢年轻人,于是决定把自己的头发胡子染成黑色。
学生铁化素来是个调皮捣蛋的主,便对老师说:“我爸有染头发的药,绝对能妙手回春。”老师大喜,于是让孩子拿来。
孩子拿来后,老师按照孩子说的把药物敷在胡须与眉毛处,用布包上,第二天散开,就成乌黑色。
第二天散开,对镜一照白胡子不见了,却全是红色,眉毛也如此。女儿看了药物,说:爸,你受骗了,这是凤仙花粉末,本就是大红色。老师大惊,赶忙用皂角水去洗,不料却洗越艳。半个月后,渐渐变黄。
老师的科考参加不上了,连忙告了假。再上学堂时,就吵学生。哪知铁化说:“你为什么吵我,我没错。那天你要黑发药,我急急拿来。因为内急,上了茅厕,出来后看到桌上两包药大致相同,就给你带来了。回来后,小妹给我闹,说我把她染红指甲的药拿走了。我一看,就要带黑发药来。可妹妹气我,一把把黑发药丢在地上,用脚踩了。我一看只有唉声叹气的份。后来就听说你害病了。怪我吗?”
老师气得半晌说不出话来,可又无可奈何。
这铁化成绩一踏糊涂,戏弄起老师却很得法。有个学生叫于四,因为背不会书,挨了两板子,心中气不忿。铁化道:“有仇不报非君子,不如用针扎老师。”
于四不敢,铁化说:“其间有个好办法。你可以把两个针从藤椅上穿起,针尖朝上。然后写上铁化用针扎先生的字样。老师看到后,只会打我。”
于四心中大喜,连忙回家,从妈妈那里,拿了两根针回来,又写好字条。不一会儿,老师和学生都回来了,先生顺势往藤椅上一坐,不由得跳了起来,细看时屁股上有两根针,血也冒出来。一看字条,抓着铁化就要打。铁化不服,说不是他干的,哪有干了坏事还写上自己名字的。一对笔迹,正是于四。就说:畜生,莫不是早晨打你,你心怀歹意,便来报复。于四大喊冤枉,是铁化做的。两个学生正在争扎,班长说:“不如看看针是谁家的?”一问学生家长,果然是于四家的,老师大怒,按倒于四,就用板子打屁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