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歪小传之二

(2011-09-18 06:27:50)
标签:

江湖诗抄

江湖文章

江湖文章连载

文化

分类: 江湖小说创作

老歪小传之二

老歪小传之二

今年暑假,天很热,我正带着女儿去到黉学中学报名考试,突然见到一个熟悉而陌生的人影,走路歪歪斜斜的。没错,就是他,老歪。
老歪,我不由得脱口而出。
老歪回头看看我,一愣。接着辨认了几分钟,然后大叫道:秀才。
呵呵。
嘿嘿。
哈哈。
此时,校门口挤满了人,都是送孩子到学校考试的。
老歪穿的很普通,大裤衩子,歪歪的脸蛋上架着一双近视镜。上身的衣服浸透了汗。手里拿着一叠大大小小的彩纸。
在哪儿发财,老歪问我。
穷教师一个,还是乡下的。你呢。
咱们是同行,我早已退休了,现在在办一个补习班,正在招兵买马,没事的,你可以去我那儿讲讲课,期待着你的光临呀。
他给了我一张补习班的广告,然后飘然而去。

暑假里闲着也是闲着,一天后,按照广告上提供的号码,我拨通了,接的正是老歪。
他说他在阜阳商厦门口等我。
我去的还早,等了半个小时,老歪还是没到,我又拨通了电话号码,他说马上就到。
这时他好歹穿了一条裤子,上身穿了一件白汗衣,可是不太干净。周身不像教师,倒是眼镜有点像。据说有知识的人都戴眼镜。
他坐的是三轮车,车上有很多的广告,还有布标。
还有一个女孩,看起来像个高中生。
老歪带我们到一座小区内,这是新市委的后院,地方很宽敞。上下三间的小楼。
地点不错,可是怎么看起来不像补习班,很别扭。
校长,我说:屋里收拾好吗,什么时候可以开课。
还没呢,老歪笑笑说,还等着老同学帮忙呢。
走到楼后面,两个女孩正在清洗桌椅。
一个是刚才下车的女孩,另一个不认识,很清秀,看起来像个大学生。

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同学,老李,初中的,上下铺,当时有名的秀才。现在是我的同行,一名优秀的农村教书。老歪指着我,给她们介绍道。
李老师好,她们微笑的打着招呼,一边还在认真的清洗着桌椅。
用手一指,这个女孩,才高中毕业,是我刚刚认识的,名叫郭珂。今后负责咱们补习班的招生工作。
这个女孩,是我小妹。是咱们学校的财政部长。
老李,你是教学的多面手,补习班的教学工作需要你负责。你们三个组成了补习班的三驾马车,我的工作很忙,还有工程,补习班今后就靠你们了。
说话的功夫,他的手机不停的在响。业务很忙,他苦笑道,有点事业的人都是这样。不过有的接,有的不接。后来他接了电话,是老同学任伟的。他说任伟马上过来,任伟是他的手下,现在在乡下承包工程。
任伟要过来,我又不想让他打的,便骑电动车送他。顺便去瞧瞧这位昔日的同窗好友。

地点是在职业技术学院的西面。
任伟也是姗姗来迟。
老歪一边继续拨打着电话,一边大声地训斥。说你不想干就拉倒,怎么这么不守时。
半个小时后,任伟来到了。黑了,带着安全帽,精瘦的男人。
听老歪说后来他当了兵,退伍回来承包了工程,人很可靠。老歪说,他的技术很好,自己做这一行多亏老朋友帮忙。
任伟见到我,便和我握起了手,手上带着泥巴。
他说:老同学,二十多年不见了,你们都出息了,我还是老农民一个。
我笑笑:我也是老农民,而且还是孩子王。家有三斗粮,不当孩子王,我是穷光蛋一个。
哈哈,彼此彼此。
我们用手一指老歪,这小子都不错,混发了。
你没上完初中,怎么病退了。我有些诧异。
还不是咱教委里有人。别看我今年才四十岁,我的教龄已经三十年了。而且我又有残疾证,早已办病退了。如今工资不少拿,又不用上班,多好。老李,你要多学着点。
然后他们两个便说些承包工程的事情,这个我知道要保密,我远远的在外面看风景。
不一会儿,老歪出来了,便给我说些工程上的事情,说现在要发财致富,就要投机倒把,多建房。现在教育局有的是钱,尤其是农村中学这一块,只要承包下一个,都是你在乡下教书几十年的收入,不过,老弟,在我这干,别透露我的家庭。
我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小儿子才六个月。她们娘仨在乡下。大孩子上高中了,二孩子上初中。
老歪很牛,有三个孩子,这年头,谁还有这个胆量,而且还是国家正式职工。
这好办,办个假离婚,嘿嘿,拿着假离婚证咱还能在城市里风流快活一把。
这家伙,我不由得腻歪起来,心里想,就你这个熊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