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穆雨润
穆雨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10,353
  • 关注人气: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东尼的耐心还有几分?

(2014-11-20 01:09:36)
标签:

nba

尼克斯

三角进攻

安东尼

分类: NBA

安东尼的耐心还有几分?
        3胜10负,这就是尼克斯开赛以来交出的成绩单。东部排行榜上排在他们的身后的,只剩下NBDL76人而已。

        在客场惜败给雄鹿之后,安东尼没有过多停留,也没有和对手礼节性的告别,就径直走回了更衣室。这一刻,没有人知道安东尼在想些什么,但从他的表情来看,安东尼对于自己,对于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对阵森林狼,由于过早进入垃圾时间,安东尼只上场了27分钟,坐在场下的安东尼,则面色凝重。

        安东尼已经度过了30岁生日,在今夏与尼克斯签下的这笔价值5年1.29亿的顶薪合同之后,安东尼等于把自己最后的黄金期留给了尼克斯,并且这也有可能是安东尼职业生涯签下的最后一笔大合同。所以在做决定之前,安东尼先后去了五个城市,进行了复杂而又密集的会谈和访问,最终慎之又慎的在与尼克斯的合同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可现在,安东尼会安心的等待尼克斯做出改变吗?

       休赛期期间,安东尼曾与公牛如此之近,但最终还是无缘牵手。公牛能给予的,只是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一个随时可能伤退的罗斯,以及外加一套能够排在联盟前列的防守阵容;而老东家尼克斯,则能够奉上5年的最大顶薪合同,一个有着赫赫大名的禅师,以及明年夏天的大额薪金空间。自古以来,就有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因此在做过慎重考虑之后,安东尼最终选择了后者。

       新赛季场24.1分5.8篮板3.8助攻,安东尼已经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但是,仅凭借安东尼一个人,是无法支撑起整支尼克斯的。纵观全队,除了安东尼以外,剩下一个还算正常的,就要数山姆珀特了。

       休赛期,尼克斯并没有送走两大包袱---小斯和巴尼亚尼,反而将内线核心钱德勒和控卫菲尔顿打包交易给了小牛,换回了卡尔德隆和戴勒姆波特。然而,尼克斯却并不走运,卡尔德隆因为右小腿扭伤,至今还无法登场,而戴勒姆波特,则俨然已是一个假首发,场均只有17.8分钟的表现机会。至于小斯和JR·史密斯,则难以重回巅峰。而后果是,尼克斯在进攻端表现不力,在防守端更是漏洞百出,如今的安东尼,实则更像是一个孤胆英雄。

       最要命的是,如今的尼克斯,除了主帅费舍尔,以及幕后总指挥禅师之外,集体与“三角进攻”不来电,全队对于新战术完全陌生,很难串联起有效的攻防转换,因此尼克斯本赛季每48分钟的回合数仅有89.1个,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而JR·史密斯则公开表达了对于该战术的不满,并且更是在比赛中,多次游离在设定的战术之外,而这也让尼克斯管理层颇为头疼。确实,三角进攻堪称最复杂的战术体系之一,就连乔丹、科比等巨星在刚接触三角进攻时,都是半信半疑的,因此就更别提球商明显低于前两人的JR·史密斯了。

      在三角进攻的设定中,往往在强侧集中三个人进行固定站位,形成一个三角联线,使得防守人不敢轻易参与协防,而另外两个人则在弱侧伺机而动。在公牛时期,乔丹负责在低位单打,皮蓬负责在高位组织并且为乔丹拉开空间,而帕克森或科尔则埋伏在底角,伺机远投;在湖人三连冠时期,则是奥尼尔在低位牵制,科比站在强侧吸引防守,而霍利或者费舍尔在外线等待机会;到了湖人后来两连冠时期,则是科比或加索尔落低位单打,而加索尔或奥多姆站在上线进行策应。

       反观尼克斯,对阵骑士的那场比赛,尼克斯刚刚将三角进攻打出了点儿模样,可是到了之后的比赛中,却又恢复了原形。安东尼的个人进攻能力毋庸置疑,尤其是丰富的进攻手段,保证了其在低位的威胁,但让安东尼痛苦的是,球队中似乎没有其他人能够与其共同完成这项差事。比安东尼更痛苦的是费舍尔,若想充分调动JR·史密斯、小哈达威等神经刀的积极性,让他们乖乖去跑战术,然后去强侧做一个定点投手,那简直比登天还难。而至于小斯,貌似低位单打,也从来不是他的强项。

       事已至此,安东尼心里的郁闷可想而知,其对三角进攻的态度,是否也会像JR·史密斯一样,心里有一百个不乐意呢?虽然禅师和费舍尔一遍又一遍给球员们做着安抚工作,但所有人心里都跟明镜一样:想打好三角进攻,首先尼克斯得先找来能够参与三角进攻的人。

      可目前,从这个赛季来看,实现这个愿望恐怕是没有指望了,除非尼克斯能够在中期促成一笔足以使球队受益的交易,可现在,每支球队都知道尼克斯目前的困境,因此敲上一笔竹杠已是必然。因此,尼克斯若想达到目的,得付出多大的诚意才可以?同时,交易过来的球员,就能够保证在短时间内理解三角进攻的精髓?至少这一点,没有人敢打包票。   

      明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由于不少大鱼的涌入,注定将会掀起新一波高潮。尤其是小加索尔、阿尔德里奇、勒夫等明星内线,都早已成为了各支球队觊觎的目标。而实力平平的尼克斯想要从中得手,恐怕难度不小,并且从市场行情来看,上述三人都极有可能与母队预约。因此尼克斯想要签下大牌内线的梦,可能会就此落空。而安东尼,也将会虚度其新合同的第一年。

      别忘了,安东尼今夏与尼克斯签下的是一份5年合同,在该合同到期时,安东尼就已经度过了35岁生日。而在合同中,还包含着交易否决权,除非安东尼同意,否则其在合同期内是不可能被动离开尼克斯的。而现在两手空空的安东尼,会安心的等下去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