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653145897
用户165314589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10,353
  • 关注人气: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CBA的年轻力量点赞

(2014-11-19 01:32:37)
标签:

cba

曾令旭

赵泰隆

顾全

孙桐林

分类: 中国篮球

       现在,是时候给奋斗在CBA的年轻人们点个赞了。

       为CBA的年轻力量点赞
       在CBA被外援集体包办的今天,能够看到本土球员打出亮眼的表现已经着实不易。而佛山客场战胜浙江,曾令旭用一个久违的“32+10”,让佛山男篮、让中国篮球,都为之小小兴奋了一把。

       连续两场比赛,曾令旭均打满了48分钟,而前一场曾令旭也有着25分4助攻的发挥。8场比赛下来,曾令旭场均贡献17.1分4.6次助攻,不但各项数据都创下了其职业生涯新高,并且如今,在老帅蒋兴权的信任和支持下,曾令旭也牢牢把持住了佛山首发控卫的位置。如果曾令旭能够保持住这种状态,那么这无疑会是佛山男篮、也有可能会是中国男篮的福音。

       作为一名从CUBA走出来的球星,曾令旭摸索出了一条与国内大多数职业球员都不太相同的道路,尽管路程艰辛,但如今,曾令旭也已经来到了其在CBA拼搏的第四个赛季。每一个赛季,曾令旭都在用辛勤的汗水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未来,而每一刻,都容不得曾令旭有丝毫的懈怠。

       曾令旭的成功绝非偶然,当然,也不希望这只是其昙花一现。在如今国内严重缺乏优秀控卫的今天,在新赛季实行新政的情况下,曾令旭的横空出世,无异于一针强心剂。同时,这也意味着,CUBA可以培养出优秀的职业运动员,而这无疑也给尽快促进“体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形成,释放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为CBA的年轻力量点赞
      说到曾令旭,就不得不提佛山双子星的另外一个人----朱旭航。今年初,全明星星锐赛上勇夺MVP,可谓一鸣惊人。进入新赛季,朱旭航场均贡献12.6分5.4个篮板,在蒋兴权的调教下,朱旭航进步神速,并且正在向着成为新生代优秀大前锋的目标迈进。而其在进攻端的勇猛、在争抢篮板时的不惜力,则活脱脱一个新生的小魔兽,为佛山的内线撑起了一片天。如今的朱旭航还不到21岁,若按照如今的态势发展下去,其前景将是一片光明。

        为CBA的年轻力量点赞
       说到这里,当然不能忘了本赛季表现持续神勇的辽宁小将----贺天举。连续三个赛季,贺天举的场均得分都在15分以上,而本赛季,贺天举更是成为了辽宁队的本土得分王,并且成为了全联盟“180俱乐部”中的唯一成员。如今辽宁高居全联盟第一,贺天举功不可没,而在如今辽宁男篮的战术体系中,贺天举也可谓如鱼得水。2.03米的身高,出色的三分球和脚步移动,再加上其不断丰富的其他进攻技巧,令贺天举成为了辽宁男篮阵中一把必不可少的锋线尖刀。而我们有理由期待,贺天举还能够带来更多惊喜。

       为CBA的年轻力量点赞
       同样作为小前锋,本赛季进入国家队正选名单的顾全,回到俱乐部之后,则完成了蜕变。新赛季场均19.1分,47.1%的三分球命中率,如今的顾全已经成为东莞男篮的一门重炮,同时也是球队中的本土得分王。可以看得出,今夏在国家队的经历,令顾全信心倍增。新赛季,东莞能否再延续上赛季的良好状态,顾全的作用将至关重要。

       为CBA的年轻力量点赞
       而顾全的队友孙桐林,同样在经历了国家队的磨练之后,成为了如今东莞男篮颇为倚重的内线核心。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孙桐林所在的东莞队获得三连胜,其也在场均32分钟的时间内拿下18.6分外加9.1个篮板球,因此荣膺了CBA第二周的MVP。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奖项,但却包含着对孙桐林的绝对肯定。放眼目前的国内篮坛,像孙桐林这样既能拼抢篮板,又能够提到上线为队友做策应的内线球员已然不多,尤其是,孙桐林在本赛季还悄然增加了中远投的能力。若能够长久保持,孙桐林也必将在未来的国家队中占有一席之地。

       为CBA的年轻力量点赞
      最后,要说说赵泰隆。最初,赵泰隆凭借其出色的扣篮技巧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但几个赛季下来,赵泰隆却悄然间完成了转型,在能够奉献精彩扣篮的同时,也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外线投手。今年的亚运会,赵泰隆应该是年轻的中国男篮中最令人惊艳的球员,其每一次出手,都会给人一种靠谱的感觉。回到福建队,赵泰隆继续着自己的射手本色,场均19.4分,外加50%的三分球命中率,如今的赵泰隆已经成为了哈灵顿和王哲林身边最为可靠的帮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