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蜂蜜柠檬茶、柠檬决明子茶——一路走好

(2010-06-02 07:15:45)
标签:

柠檬蜂蜜茶

蜂蜜柠檬茶

决明子

决明子柠檬茶

菜菜的汤水

分类: 汤·羹·味

钢琴曲:《kiss the rain》

蜂蜜柠檬茶、柠檬决明子茶——一路走好

老爸打电话过来说,我老妈的父亲,也就是我的外公去世了。带着阿蒙溜达出去,内心居然没有感觉,虽然如此,还是心里默念唵嘛呢呗咪吽,希望他一路好走。

 

小时候,对于外公外婆,我很期盼得到他们的疼爱,因为我内心里觉得他们似乎应该比总给我好吃的邻居奶奶,卖西瓜的爷爷要好很多,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可事实却不是这样,我跟姐姐不被疼爱的理由居然在那么小,就堂而皇之地告诉你,因为我们是外姓人。所以,在外公外婆分发好吃的给所有的孙子孙女时,我跟姐姐几乎分不到,即使分到了,也只是别人的几分之一。也许吧,我童年的记忆力很强,我记得他们分我东西时眼睛里的不情愿,我看到过他们背着我给孙子们发东西的样子,所以执拗地我开始学会不要,不拿,分东西的时候,我会走开,回报以一个孩子的客气和疏离,在我眼里,那只是一场类似小孩很拙劣的表演。

 

外公外婆在我们面前毫无顾忌地疼爱家孙子,让我和姐姐站在那里看,现在想来这对内心建设是无比有害的。还好我们在父母那里接受到非常强大的爱的力量,才不至于有所伤害。回忆起童年时跟外公外婆相处的日子,内心还是很疼,因为他们不仅不疼你,还给你一个明确地理由,就把我们摒弃在外了。

 

我总觉得我的外公外婆跟小朋友的外公外婆很不同,我热爱那些老人眼里散发出来的慈爱光芒,我爱那些老人握着我的手,捏我的小脸,我爱那些老人总是给我各种吃的,我的内心也总在问,为什么小朋友的外公外婆可以疼我,而我的亲外公外婆却不能。我问我老妈,我老妈只能无语,其实她也在心里问了很多次。

 

因为我和老姐都没有体会过隔辈人的那种爱。后来姐姐结婚生子,她说很希望她的孩子能够得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给予的爱,老爸老妈努力地付出着,在coco的心里,灌溉着浓浓的爱。

 

我一直搞不懂老妈为啥那么爱我,她爱我的方式,让我喘不过气来,我逆反,我抗拒,我逃,老妈就那么执着地在我身后追着,后来上过一些关于心灵成长课程后,我跟老妈有过几次比较深度的谈话,老妈突然讲起了她没有父爱母爱的童年,讲起来她的那些恐惧,无助的日子,看着60多岁,象个孩子一样流泪的老妈,我突然了解为什么她十多岁就离开家,为什么她及早结婚,摆脱那个家庭,为什么她没有太多的感受爱的能量,但却爱我的方式会那么简单,粗暴,没有章法。因为她没有父母爱,所以面对我和老姐,她不知道怎么爱我们,所以根据童年想象中期盼的父母爱来爱我们。诶,我可怜的老妈啊……

 

还好,感谢上天,老妈给自己找了一个懂得爱,懂得如何爱的男人,童年时就觉得老爸超级无敌,像一个父亲一样地宠爱着家里的三个女人,我们排位子坐,总说老妈是家里的老三。蜂蜜柠檬茶、柠檬决明子茶——一路走好外婆即使在我成年了,也毫无顾忌地预言我妈会被抛弃,会过着凄惨的生活,哈,还好,事实证明,我老妈过的很幸福,老爸给我们创建了一个物质上完全富足,没有担忧,精神上满满的大世界回报了她的预言。蜂蜜柠檬茶、柠檬决明子茶——一路走好我总想不明白,是什么样的内心,会促使她们对自己的孩子做出这样的判断和预言,也许宽容地想,他们也没有在父母那里得到过爱……后来我们就开玩笑说,老妈是捡来的,所以后天,赐给她一个好男人,从此幸福。

 

老妈的爸爸走了,老妈也许也会难过,虽然没有爱,但是因为血缘,总会难过,伤心。但我想,有老爸陪伴着,她会过来的。高中时,被逼到无退路时,我的一次大爆发后,我再也没见过我妈的父母,他们似乎跟我没什么关系,只是因为他们是我老妈的父母而已,在我内心,她们甚至没有只见过3次面的爷的姥姥亲。爷的姥姥给我了很符合我想象中的老人的爱,她宠溺地握着我的手,慈爱地看着我,给我张罗饭,守着我在她的火炕上睡大觉,老太太八十四岁离开的时候,我内心还难过了一阵子。

 

希望这位老人好走,下辈子,不要再到老妈的世界出现,我的老妈,我们自己家人会来守护,绝不会把她摈弃在家庭关系之外,绝不会看着狗追她,而自己在后面笑……蜂蜜柠檬茶、柠檬决明子茶——一路走好

 

话题沉重了,呵呵,秀一下我一直在喝的茶——蜂蜜柠檬茶

蜂蜜柠檬茶、柠檬决明子茶——一路走好

做法很简单,但对身体很好,可以美白,养颜,排除体内毒素……想象吧,就是怎么美怎么好怎么行。

【原料】

柠檬半个、蜂蜜两勺、矿泉水1瓶

【步骤】

1、柠檬用水清洗后,拿盐将表皮仔细地蹭一边,去除上面的腊,切薄片

2、取一个杯子,放入两勺蜂蜜,放入柠檬片,倒入一瓶矿泉水,搅拌均匀即可。

【注意】

1、不要用水热水,温度高了,维生素c,还有蜂蜜的营养就破坏了

2、夏天用矿泉水、凉白开冲,冬天可以用微波炉加热1分钟,使水变温即可。

 

第二个茶是我吃饭吃到扶着墙出来的减肥利器——柠檬决明子茶

蜂蜜柠檬茶、柠檬决明子茶——一路走好

以前读书时,我总是乌龟慢,老妈有强迫症,就会跟着我,让我很有压力,有些问题就变得很难。

 

后来老妈跟小孩一样,翻出来一包决明子,我们就开始用它泡水喝,说实话,这玩意,很难喝,一股子怪味,但是有些问题就能很顺畅地解决了。还好,离开老妈的高压监控后,爷给我了很宽松的环境,让我自我复苏,很多问题我在后来都解决了。这个决明子就此收起来不用了。

 

夏天来了,俺也忍不住臭美,但美食当前,就会忘记臭美的问题,所以,这个决明子翻出来,是来救急的,喝完了,解决问题后,至少我心理上认为没有增加体重。哈哈。如果不小心吃多了,没关系,用这个来对付它,相信我……蜂蜜柠檬茶、柠檬决明子茶——一路走好

 

 

蜂蜜柠檬茶、柠檬决明子茶——一路走好

【原料】

半勺决明子,半个柠檬,热水一壶

【步骤】

1、决明子半茶勺,用水洗一下,柠檬洗净,用盐蹭完了,切片。

2、拿一个壶,放入决明子、柠檬,倒一壶热水,盖盖焖15分钟后,开喝。

 

半小时解决问题。蜂蜜柠檬茶、柠檬决明子茶——一路走好比那个排毒养颜胶囊有效地多,还便宜呢。

蜂蜜柠檬茶、柠檬决明子茶——一路走好

 

作业:这个茶如果做推广,想一句广告词?

 

 
童年时谁陪伴你成长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0-06-02 08:00    截止时间:2010-08-02 08: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