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728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2009-10-16 08:27:06)
标签:

菜菜

美白瘦身汤水

薏仁的功效

薏米柠檬蜂蜜水

的做法

薏米汤的做法

分类: 汤·羹·味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早上我还在那里迷瞪呢,不爱理人的nono跑来,很认真地坐在我面前,用如水的蓝眼睛看着我,很哀怨的样子,搞不懂出了什么状况,把妞委屈了,继续迷糊,结果happy大喇喇地跑过来,站在我喝水的杯子前面,探头往里面看,多么言简意赅的身体语言啊,我一下子想起来,喝水盆里没有水了。跑去看,果然,盆都干了,边说对不起,边一路小跑地给孩子们弄水,三个小家伙围着盆彼此谦让一番,还是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依次喝,虽然都爱,可还是爱阿蒙,总是内心柔软,知道忍让小happy兄弟,宠爱nono妹妹。前几天在小区里遇见了一只叫zukky的小金毛,毛色跟阿蒙一样深,把我和老爷喜欢坏了,爷说等阿蒙百年了,继续再养一只金毛的说。呵呵,此语甚合我意……

 

搬过来好多天了,还没郑重介绍一下我家的三个大宝贝。上图,上图,图文并茂是我的习惯。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阿蒙——黄金猎犬也叫金毛巡回烈犬,上辈子我干了好事,所以送了我这么一个温顺可人的宝贝,乖巧、听话,在整个小区都有名了,尊老爱幼的典范,偶尔有些执拗,但绝对是天使级的好狗。目前6岁半,算是中龄犬了。他的眼睛里除了有肉外,就只有我了。嘿嘿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nono——泰国暹罗猫,我家唯一的姑娘,可惜太过冷傲了,除了衷情于阿蒙外,对我跟老爷,还是很淡的,偶尔跟她起腻,抱抱,她还带着嫌弃我们的表情,忍着。但是真不离她,放她自由了,她又跑过来,自贬身份地跟我们起腻。这孩子几乎是阿蒙带大的,从小窝在阿蒙的怀里睡觉、伪吸奶,有图为证。此女充分证明了一句话: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近之则不孙,远之则怨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此女6岁,一直待业在家,每日主业吃喝玩乐睡……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happy——中国土著狸花猫,去年4月进家,流浪一个月后,投入幸福的家庭生活后,暴显其街头混混的痞子精神,吃要当先,喝要当先,我也被他占领,几乎无处可逃。别看他在家里是个霸王,但胆子极小,有个风吹草动,他第一个藏得找不到。然此猫对西北来的人,情有独钟,平日有人来探,他第一个藏得无影无踪,可最神的是,西北人进门时,他从来不躲藏,直接爬上人家的腿,坐着不走,此举总是让我想不透,此猫很神的说。最神的事情是,小时候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在一年后的今天,突然变成斗鸡眼,当他每次深情地看着我,我都觉得有点晕,有图为证,谁晕谁举手。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薏米是体检的时候医生特意让我留心吃的东西之一,而且薏米本身的营养价值就很高,我自然留意,除了用它炖汤、熬粥外,做这个水出来,给自己喝,为啥,据说能美白、减肥呢。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薏仁(拉丁Semen Coicis英文名Coix Seed)又名薏苡仁、苡米、苡仁,土玉米,薏米、起实、薏珠子、草珠珠、回回米、米仁、六谷子。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性味 性凉,味甘、淡。
功能主治 健脾渗湿,除痹止泻。用于水肿、脚气、小便不利、湿痹拘挛、脾虚泄泻。


薏米是补身药用佳品。据医药部门化验分析,薏米含蛋白质16.2%,脂肪4.6%,糖类79.2%。冬天用薏米炖猪脚、排骨和鸡,是一种滋补食品。夏天用薏米煮粥或作冷饮冰薏米,又是很好的消暑健身的清补剂。薏米的种仁和根又能入药治病。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薏米能"健脾益胃,补肺清热,去风胜湿。炊饭食,治冷气。煎饮,利小便热淋。"近年来,大量的科学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薏米还是一种抗癌药物,初步鉴定,它对癌症的治抑率可达35%以上。难怪桂林地区有首民谣这样唱道:"薏米胜过灵芝草,药用营养价值高,常吃可以延年寿,返老还童立功劳。"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这个水的做法很简单,具体说说没有拍过程图。

 

【材料】薏仁若干、柠檬半个、蜂蜜两勺

 

【步骤】

1、薏仁洗净,泡4个小时以上;

 

2、连泡米水一起,再加适量的水放入高压锅里,水量比稠粥量大一些,电高压锅压了30分钟,估计燃气的那种10分钟就好了。如果砂锅炖,需要60分钟吧;

 

3、薏米水温凉后,放入柠檬汁,蜂蜜,搅拌均匀后,咕嘟吧……

 

先早上的阳光加柔光灯拍了一组片子,觉得不顺眼,等光线转过去,利用下午的自然光和柔光灯继续拍一组,还是不满意,晚上干杯之前,继续拍一组,纯柔光灯的。好像还是喜欢纯柔光灯的片子。汗一个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后面是我养的小花,为时1周,希望能在我手里获得时间长点,我属于标准的辣手摧花……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正拍着,有个好奇鬼凑上来,闻过后,不是肉,调头而去……

 

 

菜菜的水样世界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红枣银耳莲子羹        西北风味羊肉泡馍        排骨山药浓汤         五行益寿养生粥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银耳秋梨枸杞羹         蜂蜜柚子茶          牛肉红酒西红柿浓汤       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滑蛋豆腐羹           百合红豆汤              秋梨膏               黄豆猪手汤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馄饨汤              皮蛋瘦肉粥               腊排骨云腿汤       菠菜猪肝粥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美白瘦身佳品——薏仁柠檬蜂蜜水
     鱼丸汤             香菇鲜贝粥            辣白菜泡菜汤           排骨山药豆腐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