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089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2009-09-16 18:32:34)
分类: 甜·点·味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爷的生日,一早就问爷如何过,爷淡淡地说:“跟平常一样就好了,不用特别!”搞得本想甩出十八般武艺,十个盘子八个碗的吆喝着招呼的劲头一下子就没了。55555555,我这叫一不留神来了一个腰闪,哭!

浑身解数没法施展,全部的热情投注到已经真的是猪的阿蒙身上,热腾腾地炒了一大锅好吃的炒面条,泄愤来的,把老爷最爱的腊肉也祸祸进去了,炒完了面条一头汗,原本想吃个肚圆的想法泡汤,只挑吃了里面的菜,剩下了一大锅肉菜面,都倒进了阿蒙的大号狗碗里,先开始还围着我雀跃的孩子看着山一样多的饭,不知道如何下嘴,反复确认是他的饭后,这小子低着头一顿猛吃,架不住咱粮食多,吃了一半休息了5分钟回去又吃,终于吃完了,阿蒙仰着头冲着心爱的麻麻打了一个超响的嗝,算是回报了,嗯,俺追求的就是这种效果,被需要这才是人生的大幸福啊……

本来的计划是做个蛋糕,炒炒菜,喝喝水、吃吃饭,说说话,看场电影再说说话来的,结果让老爷兜头一盆凉水,炒炒菜、喝喝水、吃吃饭的想法没有了,说给老爷听,都快到电影院了,老爷心动了,追问不要我做饭的理由,他只说太热了,辛苦。K,早说啊,本来还是很暖心的贴心话,让他给出了负效果,害得我伤心了一天呢,诶,说点好听的咋就这么难啊。晚上回家丢给他一本刘墉写的《说话的魅力》,让他也学学,不是要成为一个八面玲珑,处事圆滑的油瓶子,能教会他跟我偶尔说一两句甜言蜜语也行啊。 http://js3.pp.sohu.com.cn/ppp/images/emotion/base/spit.gif

诶,他不仁我不能不义啊,中国人讲究以德报怨,虽然为此受了不少窝囊气,可大无谓的阿Q精神的是咱得传统啊,俺决定用实际行动证明我的觉悟高于爷,轰开猫们,卷起袖子,做蛋糕。

巧克力乳酪蛋糕方子来源于君之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材料】
蛋糕底:消化饼干100克,黄油50克

蛋糕体:奶油奶酪250克,鸡蛋2个,细砂糖50克,动物性淡奶油60ML

浓香巧克力表层:黑巧克力70克,动物性淡奶油60克,黄油10克

1、饼干放入保鲜袋里压、捣碎,放入小碗备用

2、黄油放进碗里在微波炉里高火30秒化为液态,倒入饼干碎末里,搅拌均匀

3、把饼干糊倒入无油无水的6寸模具里,用小勺压瓷实了。

4、活底模要包上一层锡箔纸,防止将来水浴法烘烤的时候,漏水。然后放入冰箱冷藏。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1、奶油奶酪要提前放在室温下软化,撕开包装,切块后,放入一个大碗里

2、取一个锅,里面倒入热水,把盛奶油奶酪的大碗放进锅里,隔水加热至奶油奶酪彻底软化。加入细砂糖,用电动打蛋打至顺滑

3、将两个鸡蛋逐个加入奶酪糊里,并用电动打蛋器搅打均匀。

4、取出大碗,在奶酪湖里加入动物性淡奶油,搅拌均匀

5、把搅拌好的奶酪蛋糕糊倒入外壳包有两层锡纸的蛋糕模里。

6、烤箱预热到160度,烤盘里倒入热水,把蛋糕模放在烤盘里一起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烤1个小时。

7、蛋糕不脱模,放至室温即可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1、把黑巧克力和黄油切小块,放入碗里

2、倒入60克动物性淡奶油

3、碗隔水加热,不断搅拌,直至完全融化

4、把巧克力液倒在乳酪蛋糕上,静置一会,巧克力液变平后,将蛋糕模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香浓可口的蛋糕端出来,撒了糖粉,做出一个兔子头来。老爷说不要蛋糕来的,可过生日怎么都要吃个蛋糕吧,何况有我这个菜厨在,没有蛋糕说不过去啊。 蛋糕很好吃,一人一块后,正好水姐过来取猫粮,索性送了她半个,结果我这个马虎鬼来的,切的时候着急,饼干底都留下了,只给人带去了上面的蛋糕体。暴汗 http://js3.pp.sohu.com.cn/ppp/images/emotion/base/embarrassed.gif 好在很熟悉的朋友了,我惹得笑话不是一次两次了。 http://js3.pp.sohu.com.cn/ppp/images/emotion/base/spit.gif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其实老夫老妻了,说啥都怪里怪气的,可赶上生日还是要说几句啊,去年经历了很难的一年,今年算是个新开始,希望老爷能在工作方面找到自己的快乐,保重身体,最好能把酒戒了,别让我担心,身体好,才能享受美好的生活不是吗? http://js3.pp.sohu.com.cn/ppp/images/emotion/base/blow.gif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吼吼,算一算一起十年了,真够牛的了,至少我年少的时候,就从没想过会跟哪个人在一起十年,这对我来说太久了,没想到这一路走来,虽然费心费神,可依然乐此不疲,想继续走下去。虽然不知道二十年后是什么样,日子就是这么一天天在平平淡淡中滑过,什么都留不住,至少身边有个人替你知冷知热,有个人给你最大的自由空间随心去玩生活,这个已经很是幸运了。谢谢啊,是说给上天听得。谢谢啊,这是说给爷听得。 

有时跟老爸发牢骚,说我家的爷太冷了,也没有啥好听的让我臭美一下,老爸才逗呢,非说我家爷事发自心地做好了,不干耍嘴皮子的事情,这才是个纯爷们。555555,人家不是说男人的最高境界侠骨柔情吗?俺咋就没体验一下柔情是啥来着。

晚上守着电视,忍着跟裹脚布一样一样长的广告等着看《肖申克的救赎》,爷守不住去睡觉,临走拿我一瓶水,把我那不停提示没电的手机给冲上电,人家用响当当地实际行动回应我一句古话: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http://js3.pp.sohu.com.cn/ppp/images/emotion/base/embarrassed.gif

 

菜菜的下午茶系列: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超级至尊芝心披萨        迷你南瓜汉堡包         巧克力乳酪蛋糕           肉松面包卷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棋格饼干         天堂级口感的咸芝士饼干         乳酪派               香蒜法棍面包


 

 

菜菜的水样世界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红枣银耳莲子羹        西北风味羊肉泡馍        排骨山药浓汤         五行益寿养生粥

 

菜菜的无肉不欢: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菜式回锅肉           豆笋烧肉    

 

菜菜的爽口小菜: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巧克力乳酪蛋糕——生日快乐

      荷塘小炒                爽口萝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