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丰
蒋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706,011
  • 关注人气:318,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第一夫人遭软禁离婚进入倒计时?

(2018-03-23 13:48:53)
标签:

安倍昭惠

洋子夫人

安倍晋三

贤内助

负资产

分类: 日本天天“蒋”

——日本天天“蒋”【319日(星期一)篇】

 

日本第一夫人遭软禁离婚进入倒计时?

  日本的第一夫人安倍昭惠被软禁,每天离不开的两样东西就是红酒与手机。这是319日发行的日本《周刊现代》发出的最新消息。

  该杂志报道称,安倍夫人已经被“软禁”在霞关附近的某高级酒店里,除了每天固定送餐的酒店工作人员外,几乎断绝了同外界的其余接触。除了一日三餐外,安倍昭惠每天都会大量地跟酒店点红酒。

  而安倍晋三本人也住进了他一度畏惧有鬼的首相官邸,连续多日不肯回家。夫妻两人进入了实质性的分居状态。

  安倍夫妻分居,这在日本固然是一个可以越挖越深的大新闻。因为安倍家中还有一位今年整整90岁的“政坛教母”——安倍洋子。自打结婚以后,安倍晋三夫妇就一直同安倍洋子住在东京都涩谷区的一个三层小洋楼里,至今已经30多年了。日本《文艺春秋》月刊不久前对安倍洋子的独家专访中了解到,尽管安倍晋三今年已经63岁,但他依旧是个“妈宝男”。据安倍洋子说,“晋三每天出门前,都会和昭惠一起到我的小客厅里吃早饭,然后再去官邸上班。” 在采访中,安倍洋子甚至称呼自己的儿子为“宿命之子”,一个要排除一切困难坚守首相宝座并最终改变整个国家的“天降大任者”。

  与此同时,安倍洋子还在采访中巧妙地透露出对儿媳妇安倍昭惠的不满,认为她在外面过分“活跃”。安倍洋子是这样说的,“我家养的那条狗吧,本来是昭惠从外面领回来的,但她不是喜欢在外面‘活跃’嘛,经常不在家,所以那狗就总跟我一起玩。赶上昭惠回家比较早那天,我就会把狗送到她房间去,结果狗每次跟她玩不上半小时就自己跑回来了。”潜台词是,就连家里的狗都不太亲近昭惠了。

  另据《周刊文春》报道,有官邸人士透露,由于日本社会上让第一夫人“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安倍晋三也开始认真考虑休妻的问题,这将成为他保住政权的最终手段。现在的分居就是在为离婚做准备。再结合安倍洋子的独家专访,人们不得不推测,安倍洋子也是同意儿子和儿媳妇分居的。

  不过,日本媒体中也有持不同意见者。就在刚刚过去的315日,日本《每日新闻》就曝出一则消息,由安倍昭惠在东京都内千代田区运营的居酒屋UZU,收到了一封恐吓信,收信人一栏写的是安倍昭惠及安倍洋子的名字,内容是要求安倍昭惠作为证人出席国会。UZU的店长在看到这封信后,因为跟安倍昭惠联系不上,所以不得不给附近的警察署打电话报案。报道认为,安倍晋三安排妻子住进高级酒店,是为了保护妻子不被外界攻击,不受“长枪短炮”的打扰。

  网络上曾有这样的新语,“爱上一个人,就仿佛有了软肋,又有了铠甲。”安倍昭惠在安倍晋三首次就任首相期间,无疑是丈夫的“铠甲”。她对山口县的选民事必亲躬,“低到尘土里”。凭借靓丽的外表和贵族女校培养出来的英文,她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日本第一夫人外交,弥补了小泉纯一郎长期政权里日本无第一夫人的遗憾,堪称宜其家室、宜其家国。如今呢,安倍昭惠又无疑成为安倍晋三的“软肋”,甚至是整个安倍政权的“阿基里斯腱”。

  今年,是安倍晋三与安倍昭惠结婚的31周年,接下来还会不会有32周年,谁都不好说。从贤内助到负资产,安倍昭惠在第一夫人的宝座上到底还能支撑多久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