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甲
葛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1,608
  • 关注人气:1,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彤加盟一点资讯,新闻老兵再出发

(2016-10-28 14:50:19)
分类: 科技
陈彤加盟一点资讯,新闻老兵再出发

 

陈彤离开小米加盟一点资讯和凤凰网的事情,把近期略显沉闷的舆论环境一下子激活了,内容领域的人事变动,已很久没有过如此高的关注度。这并不奇怪,陈彤是中国网络新闻的教父级人物,一手打造了门户内容的组织及生产形式,并建立起一套沿用至今的网络新闻运营模式。

 

而在随后的博客和微博时代,陈彤也牢牢把住了时代的脉搏,新浪网之所以能够在博客大战中脱颖而出,与陈彤从中发挥的作用有很大关系。博客是中国互联网内容自生产大潮的起点,一大批具有内容生产能力的个人通过博客走向网络,而这批人在如今的自媒体时代,仍是内容的主要贡献者。

 

在微博崛起过程中陈彤发挥的作用,重要性甚至要超过他对门户生产模式的定义。微博从一开始就坚持走名人路线,将名人大V聚揽在一起吸引广义用户,最终甩掉竞争对手成为一家独大的社交媒体平台,这一系列行走路线,从思想到理论到计划到实践,都不可避免地打上了陈彤烙印。

 

作为从业20年的新闻老兵,陈彤拥有最完整的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从业履历,最厚重的职业经验,最广泛的职业人脉。如今,这位新闻老兵又将再度出发,将移动资讯作为自己的下一站了。这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的选择,也是陈彤本人对移动资讯未来投下的一张信任票。

 

陈彤此次算是重返新闻战线,但这个战场并非过去而是属于未来。今年,泛资讯行业站上风头,各家看到了这个市场广阔的空间。无论是BAT还是一点资讯投入了海量的营销费用。在不久前,一点资讯做了一轮强调很有调性的品牌PR攻势,无论是广告投放、线上线下整合传播都让人耳目一新。导入的用户需要内容来凝聚,而陈彤的加入让产品内容得到更大的提升,实现用户的聚合。

 

因此,一点资讯是陈彤的最佳落脚点。陈彤在此之前也一直是一点资讯的董事,对其发展也始终投以密切关注并给以高度评价,认为一点资讯创造了一种新的媒体形态,陈彤执掌一点资讯可以说是天作之合。

 

一点资讯是一家技术驱动的移动资讯平台,从创建之日起就高度倚重算法技术,在机器算法替代人工编辑这条路上走得很远。从门户时代的完全依靠人工,到移动时代完全依靠机器,是一条矫枉过正的路,也是必行之路。只有对机器算法高度重视,乃至于认为机器能够替代人,才有可能彻底摈弃原有媒体形式中的一些弊端,例如人工在生产流程中效率低下所导致的消极作用。

 

但在机器算法的作用被广泛接受及采纳之后,业界也普遍认为,还是要回到就事论事的实用轨道。机器算法技术是移动资讯的核心属性,但在现阶段并不能满足用户所有体验,这就像是个挑子,仅技术这边一头沉,内容那一头很轻,也是无法正常行走的。由此,一点资讯提出了人工+机器算法的发展理念,而早在之前陈彤也对移动资讯的模式提出过看法,认为应该是内容+技术模式,这两种提法在理念上基本相同,因为内容也是需要人工加以锻造打磨的,而机器算法就相当于陈彤所提的技术模式。

 

如果一点资讯仍将机器算法作为唯一引擎,那么陈彤过去的意义不大,而一点资讯在实施人工+机器算法双轮驱动战略之后,陈彤的可施展空间就非常大了。一点资讯过去更偏重UGC内容,根据用户兴趣和热度来进行内容顺序排列,在内容获取方面存在一些短板。陈彤到来之后,首先可以利用其雄厚的业务积累为一点资讯引进更多内容源,建立起更为强大的内容战略,其次可以建立并实施编辑生产流程体系,让人工编辑以较低的成本发挥最大的作用。

 

一点资讯目前仍保持着较好的内容质量,有着相对较好的用户口碑和体验,未来在内容的量级上成倍扩容之后,保持现有的质量和口碑至关重要。陈彤的到来,就等于为内容扩张中的一点资讯请来一位质量上的看门人,他建立的编辑体系和工作流程将发挥作用,用以保证一点资讯能够在发展路径上不走偏,不会陷入发展速度越快,越是劣质信息遍地的怪圈。

 

一点资讯新业务的拓展,也将在陈彤到来之后得到助力。一点资讯的短视频业务和直播一直没有做,似有引而不发的态势,但也许是在等待。陈彤在小米两年,负责的主要工作就是网络视频内容资源的整合与集成,他在这一块经验丰富,积累深厚,借此为一点资讯把短视频和直播业务做起来,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一个公司能够发展壮大,人才是最重要因素之一。陈彤是行业中的顶级人才,很多网络新闻编辑记者都是他的学生和下级,新闻老兵再出山,会对网络媒体行业中的优秀人才形成强大的正吸引力。陈彤加盟一点资讯,将给这个公司带来更多优秀的人才,助力一点资讯的腾飞之路。

 

陈彤加盟一点资讯,是今年网络新闻和移动阅读领域的一件大事。一点资讯在强手如林的移动阅读战场上还并不是最强者,但陈彤的加盟将会给一点资讯的各项能力带来显著提升,填补其业务中的某些空白,极大增强一点资讯的市场竞争力。而这一切,定会让未来的移动阅读竞争变得更加好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