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甲
葛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1,608
  • 关注人气:1,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喜乐航空中扩张,天地互联渐入佳境

(2016-08-13 08:29:10)
分类: 科技
喜乐航空中扩张,天地互联渐入佳境

 

日前,致力于天地互联业务的喜乐航发布了首份航旅人群空中生活大数据白皮书,对航旅人群进行了精准画像。这份由9600万用户的36亿多条行为数据为基础的大数据白皮书,清晰展示了空中航旅人群鲜明的特点。

 

航旅人群以男性居多,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占绝对多数,已婚者居多,学历较高,年收入高于平均水平。他们每人平均使用喜乐航产品AirBox长达43分钟。Airbox客舱使用率达82.7%,每月点击量达到1.7亿次。空中人均消费客单价高达1045元。目前全球航旅人群为35亿人,这个数字要高于全球贫困人口,两者群体的相似之处为,大多数都享受不到互联网服务,尤其是在空中旅行的这批乘客。

 

喜乐航一直致力于天地互联业务,即在飞机上提供网络接入服务。之前由于信号干扰原因,中国民航飞行器中是不能进行网络连接的,乘客在飞行过程中只能使用机载娱乐系统打发时间,被切断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喜乐航首先为不能上网的飞机提供了一套娱乐系统AirBox,培养用户的空中娱乐习惯,获取用户行为数据,在此期间研发和部署飞机上网解决方案。

 

AirBox是一款平板电脑,高端商旅用户通过AirBox在空中进行娱乐活动,其隐藏在行为背后的潜在商业需求可以被系统准确感知,这也给以大数据为基础的高价值营销留出了兼容空间。空中商旅用户的商业价值是毋庸置疑的,正是由于用户价值较高,且喜乐航也将大面积推出空中互联网连接服务,各大公司也闻风而动与喜乐航展开积极合作。

 

喜乐航已于今年6月将互联网运营平台定制入口接入到一架波音787-9客机中去,并实现成功试飞,创下了105人同时在线的纪录。目前喜乐航已有10架互联网飞机,年底将扩张到30架左右,明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超过100架,越来越多的乘客将在空中享受到互联网服务。

 

在此次大数据白皮书发布会上,同时还宣布的是喜乐航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如乐视体育、滴滴试驾、罗辑思维、创业黑马、一千零一夜文化集团、琰东传媒等。这些公司成为喜乐航战略合作伙伴后,可以将自己的内容与服务接入一片此前从未进入过的禁区,拓宽市场空间。喜欢看球的乘客,可以在无聊的旅程中点播乐视体育的相关直播内容,而希望后续旅程更方便快捷的乘客,也可以使用滴滴试驾来解决地面交通问题。

 

AirBox承载的服务,具备很强的可扩展性,因为空中交通是一个重要的高价值场景,对出行、住宿、餐饮、购物、内容消费等服务的需求非常多,对高价值服务的需求也很大,引入各种高价值服务和商品来满足这些需求,是喜乐航做天地互联服务的目的。喜乐航使用的技术和解决方案都是最先进的,松下、美国GOGO公司、GEE公司都是其供应商,助其打造网络平台入口,打通会员体系和积分系统,形成一个综合性的客舱生态平台。

 

喜乐航要做的首先是为用户提供免费、便捷、顺畅、优质的空中卫星上网服务,与此同时在空中建设一个新的消费场景,将需求实现的一切障碍都清除,之后再通过战略合作伙伴接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满足乘客的空中消费需求。这里面不仅仅包括商品的出售,服务的提供,还有优质的内容消费。

 

例如乐视体育完全可以在飞机上提供收费点播赛事服务,而罗辑思维则可以在提供独家内容的同时出售会员服务,而创业黑马也可以在飞机上销售创业培训课程,一千零一夜文化则可以在空中销售演出票务,提供VR娱乐内容等。未来在飞机上卖出房子和汽车,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关键还要看这个空中消费生态的建设情况如何了,这是个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才能建成的生态系统。

 

喜乐航目前每天为十五万人提供服务,AirBox也在短时间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客舱娱乐系统。今年5月喜乐航已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未来喜乐航将突破AirBox的服务边界,将卫星上网服务部署到更多的飞机上,计划为每年8000万旅客提供空中互联网服务,并从中不断开发出符合用户需求的新商业模式。

 

人类对信息互联的渴望和需求是大到难以想象的,远到南极洲和北极地区,再到撒哈拉沙漠和中非,太平洋上航行的邮轮,地面上奔跑的高铁等,都有人在积极进行信息互联,作为世界上仅存两块信息孤岛之一的空中,也将在喜乐航们的努力下逐渐接入互联网世界,让信息互联在世界上不留死角,让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