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9,865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没有结束

(2022-05-12 09:52:15)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大盘冰火两重天,上午强势上涨,芯片、锂电、汽车整车、光伏涨幅居前,种业、建筑、公共交通等板块走弱,芯片受美国可能要取消部分关税及台积电要上调6%的芯片价格利刺激,而锂电和汽车整车,受燃油车换新能源车,补贴1万及,新能源车补贴延迟到明年等利好刺激,但下午,大盘在3100点附近,明显受阻,冲高回落,量能放大,超过万亿,说明,散户进场,其实,在外围暴跌的情况下,能这么硬气了一把,实属不易。

    技术上看,昨日平开后一路大幅冲高,一度站上20线及3100点整数大关,午后冲高回落,放量收倒锤头阳线,月线空,但周线转多,日线多,宝哥认为,短期回踩5、10日线后,还有继续上攻动能,反弹没有结束。5月,应该是比较好的反弹契机。

    展望今日,受外围影响,大盘跳空低开居多,沿着昨日下午的下跌,顺势回踩,下方主要2大支撑,5日线3029点附近,有一定支撑,强支撑在3008点附近,10日线,宝哥认为,在5-10日线区间止跌企稳概率大,昨日成功的冲击了3100点附近,但量能放大太快,太大,短期获利盘会有一定回吐,回踩必然,但宝哥认为,回踩10日线附近,企稳还有上攻,短期反弹有望延续,今日重点看5日线的支撑,3029点附近,10日线支撑3008点附近,压力在20线3078点附近,因此,今日宝哥认为在5日线和10日线上方运行,无忧,宝哥认为反弹没有结束,趋势依然在。5日线下方或附近,企稳可以低吸,不排除企稳后,大盘再次冲击3100点。
       
    宝哥多次说了,机会是跌出来的,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慌,宝哥坚信3000点是政策底,市场底是磨出来的,不能肯定2863点是市场底,但可以说一定是底部区域了。今日不排除早上低开探底5日线附近企稳后冲击20日线,一旦站稳20线,5月中下旬会有波像样的行情,值得期待。

    今日第一压力在3078-3086点附近,强压力在3100-3105点附近,如能突破站稳3100点,较大级别的反弹或许展开。第一支撑在5日线附近,3029-3035点附近,强支撑在3008-3023点附近,10日线在3008点附近,是生命线,是最后一道防线,不跌破,无忧。5日线上方运行,强势,持股为主,站稳3078点20线,可以适度加仓。但大盘依然是修复性反弹。昨日的冲高回落,有一部分原因是技术上需要回踩5日线附近进行指标修复,由于今日低开,回踩5日线,不一定跌破5日线,可以低吸,今日收阳概率大。

    今日重点看几点:向上重点看3078、3086、3100点,收盘站稳3078点无忧,强势,站稳3100点,比较像样的反弹或将展开,目标3200+;向下震荡重点看:3030、3018、3008点,市场信心需要时间修复,最快也要到第三季度了,短期最大影响应该是疫情情况,复工复产恢复好,有刺激政策,不排除,3季度出现一波行情。宝哥偏乐观,认为,数据偏好,利于短期的反弹,持股为主,适度加仓到7成,参与5月的修复性反弹。

    板块关注:大基建、储能、绿电、碳中和、数字货币、新冠检测及治疗、疫后复苏概念等,记住,逢低买,安全第一。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