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马栀子
西马栀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37,862
  • 关注人气:5,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看又好吃的水蜜桃豆沙包

(2018-06-12 10:07:30)
标签:

美食

主食

分类: 主食

好看又好吃的水蜜桃豆沙包

欢迎进入我的微博一起探讨美食----西马栀子

公众号---西马栀子的温馨厨房


好看又好吃的水蜜桃豆沙包


早上取出面包机刚刚揉了一点面,准备蒸几个馒头,就接到朋友的电话,说孩子想我了啦!让我给他做蛋糕,一会儿带孩子来我家,我说孩子不上学吗?突然想起,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孩子都放假,正好,揉好的面在发酵,来了一起蒸馒头。

 好看又好吃的水蜜桃豆沙包


 

老公不吃买的馒头,且不说卫生安全,软软黏黏,口感不好没有嚼头,所以我家都是自己蒸馒头,蒸馒头也不费劲,用面包机揉揉面,天冷直接就用面包机发酵了,揉揉 蒸一蒸,就ok

 我蒸馒头从来不用水,用牛奶代替水,天气太热,室温发酵也很快,朋友来了,我忘记面包机里还发酵着面团呢,直到面包机发出程序结束的蜂鸣声,才想起来,马上把面包机桶取出,面团发酵的刚刚好,要是用来烤面包绝对是发酵的非常理想,不过我是蒸馒头,发酵的就有点过了。没关系,二发减少点时间吧。

 好看又好吃的水蜜桃豆沙包

孩子不喜欢吃馒头,商量好了,蒸水蜜桃豆沙包,一共蒸了10个,孩子自己就吃了3个,还专门挑漂亮的吃,弄得我拍照只好是矬子里拔将军,选2个稍微有型的用了。就这样还催快点呢,拍完人家打包打道回府了,我白忙活了一上午,一个没吃到。下午我把图片传给他们看,人家问我,你什么时候买的桃,多少钱一斤,有这么像吗?     【纯属哄孩子玩,请不要拍砖】

 好看又好吃的水蜜桃豆沙包


主料;面粉 300克 牛奶 150克 糖 5克 酵母 3

辅料;豆沙馅  红曲粉

做法;

好看又好吃的水蜜桃豆沙包

1 准备好所用原料。

2 将牛奶和糖放入面包机桶内。

3 加入面粉,在面粉上加入酵母。

4 把面包机桶固定在面包机上。

5 接通电源,选择 揉面【也就是生面团】程序

6 时间到了,面团发酵好了【天热要提前取出,意面发酵过大】

好看又好吃的水蜜桃豆沙包

7 将面团排气。加入生面再次揉出光洁的面团。

8 分成50克的小面团。

9 将豆沙馅分30克一份。

10 取一小面团,揉圆按扁后把豆沙放在上面。

好看又好吃的水蜜桃豆沙包

11 包成包子状捏紧封口,封口朝下。

12 用手搓成桃状。

14 用勺子的把压出桃子的中间的痕。

15 用干毛刷沾一点红曲粉轻轻地刷在桃嘴部分。

16 水开后蒸25分钟,关火虚蒸5分钟再开盖。

 好看又好吃的水蜜桃豆沙包


小贴士;二次醒发的时间不要太长,蒸以前最好再轻压一次桃痕,不然蒸完就直接还原成馒头形状了。我用的是柏翠8609面包机,根据自己的机器的脾气来调整揉面时间和发酵时间,夏天建议室温发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