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伏笔
股海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49,994
  • 关注人气:10,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板块崛起了,被电到了!!!

(2021-12-15 11:28:41)
分类: 股海伏笔-午间道

免     责     申     明 

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章常出错,参考需慎重。


整体而言,大盘从3708点的调整没有结束,后市大概率还会继续进行调整。只不过,近期指数调整过程当中,还是有不少板块逆势走强,比如电力、元宇宙、云游戏、煤炭、酿酒等。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太在乎指数的波动,更不要刻舟求剑,只要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释放,这里其实可以抛开指数炒个股。但是,要注意节奏,也有注意仓位控制。


大盘方面,注意本周五和下周一这两天,再多的话就不细说了,到时大家就知道怎么回事儿。


学生不才,今天中午,继续分享一个知识点,希望对你有帮助:

搭建赛道股池

我发现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很多同学炒股至今为止,连买得票属于什么板块,有什么概念,业绩如何,技术面怎么样等等这些内容都不知道,因为我经常遇到很多同学询问我,自己买得这只票是不是科技股,是不是消费股,这个问题是致命的,非常严重。因为你连自己买的什么股票都不知道,足以说明你的这次买入属于赌博。


所以,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走上正轨,脱离交易的误区,今天特此讲述一下如何搭建赛道股池。


首先,你必须要梳理清楚,当前市场的各个赛道分别有哪些?我大体总结一下:无非就是大科技、大消费、老能源这三条赛道,那么这三条赛道中包含哪些板块呢?我们拿大科技来举例说一下:

他包含锂电池、绿色电力、储能、光伏、半导体、芯片、特斯拉、新能源车……等等,那么你可以在交易软件上搭建一个板块股池,步骤如下:

首先,你在软件上输入LDC(锂电池的首拼字母),找到这个“板块指数”

 

 

一个板块崛起了,被电到了!!!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双击鼠标或敲回车键,打开后跳到分时图或K线图,都可以;

 

 

一个板块崛起了,被电到了!!!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再点击鼠标右键,弹出窗口,找到“加入到板块”

 

图片图片

 

接下来弹出一个窗口,找到“新建板块”

 

图片图片

 

弹出另外一个窗口,在“板块名称”这项输入你想要取得名字

 

图片图片

 

那么板块股池就搭建成功。之后,你将所有大科技板块品种指数全部加入这个“大科技”股池中即可。以后你只要在交易软件上输入“DKJ”,双击鼠标或敲打回车键,即可看到全部大科技的板块指数。

我的大科技股池如下:

 

图片图片

 

按照此方法,你把老能源、大消费的赛道股池全部归纳一下。最后,这里需要大家把近期与电有关的行业全部归纳一下,目前暂时有7个:特高压、智能电网、绿色电力、电力、风能、煤炭、电气设备。

 

图片图片

 

如上图所示,今天市场资金炒得仍然是与电有关的行业,关于这里面的逻辑,我前面文章讲到过基本面。这里我再啰嗦一遍:“电力和煤炭,只要炒的是火电,他的逻辑其实很简单,步入冬春时分,就南方天气而言,这两个季节雨水特别多,阳光太少,对光伏行业是很大的冲击。白天有阳光情况下可以考光伏实施能源转换,可晚上和雨雪天气呢,还是必须要靠火电来支撑,而煤炭是最大的供应端……,逻辑太深了,不想继续挖,你们可以思路拓展一点,自己细想一番,加一思索,不难理解的。”


所以,这也是为何近期电力和煤炭走强的原因。所以,这也是为何我昨天提醒大家重点观察短线赛道上的电力板块,并且我今天早盘也买入了2成电力(绿电)板块的个股。目前账户暂时浮盈中,而这只票,我给了基本面的阐述,很多股友都已经知道是哪只了,相信有不少人私下也跟上的节奏,也有不少人比我还赚得多。

 

图片图片

 

我说过,近期的文章会比较重要,因为我会结合市场交易环境质量来做短线,并且会给予一些提醒,重要按照我给的线索去挖掘,做一下功课,其实不难寻找的。


你喜欢这样的知识输出吗?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后记得点个在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