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伏笔
股海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49,994
  • 关注人气:10,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意,早盘很关键!!!

(2021-12-15 09:18:56)
分类: 股海伏笔-早之论

免     责     申     明 

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章常出错,参考需慎重。


隔夜欧美股市集体下跌,美股大型科技股和汽车股领跌,微软,蔚来,小牛,福特,小鹏汽车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幅度。商品期货方面,焦炭、动力煤、天然气上涨;白银、螺纹钢和黄金微涨、沪铜、铝、铁矿石小跌收盘。


今天早盘2个小时比较关键,因为指数昨天缩量下跌收盘跌破5日均线,要确认调整性质,今天开盘不宜继续下跌,因为再跌就会放量,对整个盘面的破坏性是比较大的。


我建议大家开盘注意国证2000和创业板两个指数的强弱情况,强则短线可布局电力(绿电)板块,弱则短线放弃继续等待为主。


目前指数上方在3700附近是一道非常大的坎,指数逼近整数关口有非常大的抛压,比如3448点短线获利盘,前期3731-3723点两个高点位置的接盘套等等会给市场带来非常大的打击。


因此,单从技术角度上来看,在上证指数没有逾越3700点整数关口之前,建议即便短线有机会交易也不要重仓或满仓,一定要控制仓位,短线保持5成以下快进快出比较稳妥,并且严格设置止损止盈价格。


因为指数一旦突破不了3700点,那么这里有可能会在日线上走出一个挖坑动作。换言之,只要走过了这道坎,后面就可以解除风险,仓位也可以迅速增大。


赛道上,波段依旧是酿酒、医药、证券和沪深300成分股;短线是云游戏、元宇宙、电力和煤炭,近期传媒娱乐版块表现很给力,暂时先跟踪一下。


祝大家投资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