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念行者
一念行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06,491
  • 关注人气:14,3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楞严经:净土宗的葵花宝典

(2022-06-20 17:08:18)

Q:如果一个人只剩下一个星期的寿命,您会建议ta做什么呢。您从不推荐净土法门,是因为发现念佛求生净土的人,绝大部分人中阴时无法做主照样堕入轮回吗?

不管一个人只剩下七天的寿命,还是七十年的寿命,TA都应该找到、进入和处在自己的清净自性之中——受用自己的清净涅槃妙德。

对我而言,清净自性,涅槃妙德就是真净土,对它的忆念、想起和关怀,就是念佛求净土。处在这样的净土里,就不在轮回里。这样的用心作意,是真念佛,往生真净土。

往生净土的概念,对我的意思是:去,到你的清净自性去;去,出现在你的涅槃妙德之中;去,住在你的楞严大定里;去,和你的妙湛总持不动尊在一起……

我并非不推荐净土法门,我一直在说它,在指它,在试图引导人们看见它,关注它,进入它。我说的净土是一个生命无故事的状态,也许你认为的净土是某种故事性的净土。不,净土不是某种故事性的,没有故事的自性清净状态就是我说的净土。

在这样的清净状态之中,免受轮回之苦。我非不推荐净土法门,我倡导你最好一直处在那里。在自我的净土状态,中阴身都是故事之身,故事之身就是中阴身。对我来说,中阴身就是梦中之我,梦中之身。凡在梦中认为有我有身的,都是处在中阴身阶段。

善知识:梦中,就是中阴;梦中所认为的我,所持的身体或身份,就是中阴身。只要一个人还没从梦中醒来,他就是中阴身阶段。陷入识心分别,不觉清净自性的人,他的心皆在中阴里游荡。中阴者,梦也。轮回者,一个故事接着一个故事的上演,一段梦境接着一段梦境的梦见。

善知识,读读楞严经,它是指向净土的佛指,它所导归你的是真净土。对我而言,楞严经是净土宗的宝典,因为它所说的、所导向的,是真正的净土境界——一个人的本然,一个人的自性状态,你里面的圣地,等待你回归的佛土。

俗命终,圣命起,往于此,生于彼,是我所谓的往生净土。换种说法是:认识到虚构的你,真正的你便诞生了,到清醒的状态中去,迁居到你内里的净土——你的清净涅槃妙德之中。这些都是当下可发现,可体验的,非某种死后的妄想状态。

善知识,来了解净土、中阴、轮回等这样的佛教说法,了解它们的真正所指,进入一个不一样的生命状态。如果现实里你没有明师指导,依楞严经为导师语,识归真正的净土。如果你想学习净土宗,来了解,楞严经是净土宗的葵花宝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