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4,500
  • 关注人气:127,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初嫁得好但放弃自己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

(2017-05-03 09:33:30)
标签:

杂谈

当初嫁得好但放弃自己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

1

大王晚上跟我说:“二井离婚了,她说自己最后悔的,就是结婚后再也没有出去工作,一直在家里吃喝玩乐。”

二井是个富二代,十年前大学毕业的时候,找了另一个富二代结婚了。在我们看来,这是一桩很门当户对的婚姻,两个有钱人的结合,一定会更有钱。二井结婚后在我们圈子里就默默消失了,大家都在朋友圈里关注她。每天的生活内容基本上是是买买买,逛街,打扮,整容。虽然越来越不像她了,但好在我们还能认出来,也确实比起小时候的婴儿肥,漂亮了很多。

 

最近几年,听说二井的老公生意不好做,每天很着急,回家心情和态度都很不好。然后就听说,他们离婚了。

 

富二代离婚了,也还是富二代。但对于富二代来讲,相对于钱,二井更看重自己失去了自己的感情和爱人。

 

二井说,她最害怕的不是老公的生意变坏了,而是面对焦躁的老公,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不懂生意,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跟老公聊聊外面的事儿。如果时光重来,她希望自己不要死守在家里,每天也不用买买买,多出去工作体验生活也行,不为钱,就为了了解和认识一下外面的世界。女人在家里窝的时间太长了,就变成了一个碎嘴子的妇女,每天关注的就是八卦撕逼邻居琐事,可自己明明是个环游过世界的富二代啊。

 

2

除了二井,当年我们也觉得嫁的很好的小白,也在十年后的现在闹离婚。小白不是富二代,但也算家境尚可。在我们都大学毕业开始累成狗的工作后,小白嫁给了培训班里认识的一个男生。那个男孩子很能干,家境也好,刚毕业就考到了当时待遇最好的外企,小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工作了半年彻底不上班了。

 

我们当时都好羡慕她啊,因为自己天天被老板骂成一坨屎。小白天天在家看电视看小说,老公挣钱她来花,聚会的时候还能貌美如花。

 

只是十年后再聚会的时候,大家纷纷都成为了各个领域的两把刷子,至少吹牛逼还吹的都不错,但小白已经跟大家没话说了。我跟大王努力的想找点话题跟小白聊天,但遗憾的是,无论我们说什么,小白永远对不上我们的点。无论我们说什么,小白永远是眨眨眼睛问:“这是什么?这怎么赚钱啊?”

 

小白还是当年的小白,什么都没变,连从不化妆都没变,只是其他人都变了,没人再羡慕她了。

 

大王跟我说小白老公想要离婚,小白说什么都不同意,每天哭天喊地的觉得自己付出了一切青春,凭什么你说离婚就离婚。可说实话,小白也没付出什么,哪怕一顿饭都没给老公做过,每天就是看八卦看电视剧,连厨艺也没什么长进,可老公已成长为单位里的中梁抵柱,回家却一口热茶都没有,一句能分享的话都说不出来。

 

我问大王,那小白怎么想?

 

大王说:“大家都忙着挣钱,谁有空管她怎么想?当年咱们一起的朋友,现在都混的很不错了,不是我们不管小白,是真的说不上话了。谁现在提这事儿,小白就拉着你的胳膊哭一整天,翻来覆去就那几句话。十年啊,老赵,谁不知道钱就是底气,我这种大学校园里的二百五都开始努力挣钱了,你说她怎么就不着急呢?”

 

有时候不是自己不着急,而是习惯了一种轻松的生活,就没办法紧张起来了;习惯了唾手可得的生活,就无法接受付出很大努力才能得到一点点的生活。

 

3

以前我觉得,女人一定要自己赚钱自己花,但那时候我忽略了,不挣钱的全职太太和全职妈妈也有自己的价值,甚至价值更大,不能用钱来一刀切的衡量,这是一种狭隘眼光。

 

现在觉得,女人一定要有独立生活的能力,无论是有钱,还是有方法,还是有能力,都可以,只要是让自己感到安心,就算身边的男人有一天任何原因离开自己,自己也依然能好好活下去的能力与勇气。

 

自从有了孩子以后,生活圈子大了很多很多,也认识了很多全职妈妈和太太,能把全家人都打理的仅仅有条,幸福安康的样子,让人羡慕的不得了。她们中的很多人,照顾家里的同时,不断的拓展的提升自己,很多人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后还开创了自己全新的小事业。挣钱不是最重要的事,接触外面更大的世界,不要让自己落后在时代的后面才更重要。

 

以前我觉得两个人都要挣钱都是价值,现在觉得家庭里每个人都是有分工的,每个人都要担负起对家的责任,包括挣钱,照顾老人孩子和彼此,家庭责任并不是某一个人专属的,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压在某一个人身上,另一个人就可以游手好闲过着小婴儿不管不顾的生活。

 

结婚,是一件特别严肃的事情,每个女孩都想嫁得好。以前理解嫁得好就是嫁给一个有钱的男人,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但结婚以后才明白,没有谁能保证谁一辈子衣食无忧,亲爹都不一定能保证。嫁得好更多是指嫁给一个彼此相爱并且有信心一起努力就能过得更好的人。

 

五年,十年,甚至更久。每个人在心底就默默的攀比,自己有没有比别人嫁得好。但嫁得好,不是指结婚那一天,而是更久的未来,我们有没有能力,把生活过得好。

 

结婚,不是嫁给一个更好的人,而是嫁给一个相爱的人,让自己变得更好。

---------------------------------------------------------------------------------------------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下班后】品牌创始人

微博:@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著有百万级畅销书《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

当初嫁得好但放弃自己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