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3,798
  • 关注人气:127,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我的前半生》终于落下了帷幕,看了一个月别人的前半生,也该想想自己的前半生了。30而立,尽管表面上看没什么做错,生活工作都很顺利,但总有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做错了,一辈子都没机会弥补了。

 

1 只在一个行业做了八年,没有尝试过其他工作

从大三实习开始就在做PR,一直做了八年辞职。这期间没有尝试过其他行业,连相关行业都没尝试过,这是迄今最为后悔的一件事,这让我在理解很多事情的时候眼光和视野很狭隘,容易靠自己的猜想来思考问题,而不是根据客观事实。没经历过就不会懂,没见过万千世界的好与坏,就无法在未来选择更多。年轻的时候拓展自己的眼界,做做不同的事情,非常有必要,等年纪大了想换行业开眼界,成本已经高到换不起了。

 

2 没有早点生孩子

没孩子的时候觉得不想要孩子,孩子太烦人了。生完孩子以后发现,生晚了。29岁第一个30岁第二个,无论是怀孕还是生子还是产后,再加上工作,还是很辛苦的,体能的挑战很大

标签:

杂谈

我不是明星粉,也从不追星,但对于小S,经常有空专门找她的微博看一看。我喜欢小S,因为她真实不做作,她的大胆,甚至于喜欢她拍自己的素颜。今天刷微博,看到小S生日深夜爆哭的消息,以为是喝多了,毕竟很多人喝多了容易失控。但看了好几遍视频和相关新闻之后,有点心疼这个曾经的小仙女。

 

认识小S是从我其实也没看过几集的《康熙来了》,继而零零散散的看了很多她的报道。早年在姐姐光环之下的普通女孩,与黄子佼分手后的痛苦。我还记得她结婚,连续生三个孩子,甚至于她产后通过健身迅速恢复了身材,还让当时单身的我暗暗发誓,以后也一定要像她一样拼出好身材(然而我现在生了两个也没做到这一点)。

 

标签:

杂谈

前段时间网上又开始疯狂打折卖书,满200-100,满300-200,从大清早开始,群里就叫嚣着赶紧去买书。平时20多块的书,半价下来只要十块钱,哪有不买的道理?

这时候我看到朋友鼹鼠在朋友圈了问了一句:“大家上次打折买的书,都看完了吗?”

 

一语惊醒梦中人。

 

最近几年,读书相关的事特别火。从买书大促销,到各种读书会,拆书帮。只要沾上“读书”两字,人们都趋之若鹜,唯恐自己落下了。但到底是“读书”热?还是“读

标签:

杂谈

人们都爱讨论《欢乐颂》里的安迪和樊胜美,我偏偏看重了那个不学无术没文化的曲筱绡。在我看来,曲筱绡才是这个剧里拎得清活得最明白的那个人。她知道自己的短处没文化,也善于用自己的长处打天下。她会机警的对付老爹和同父异母的哥哥,也有办法让赵医生对她爱不释手。在所有人看来,她因为有钱,能得到所有。但她所继承的不仅仅富豪爸妈的钱,更重要的是打拼的精神和思想,让她成为一个会赚钱的富二代。

 

1 等着天上掉钱砸到你,你只配混个温饱

《欢乐颂1》中,邱莹莹等着曲筱绡给她介绍个买咖啡的大金主,被曲筱绡一顿骂。连我一个富二代周末都在国外跑客户,谈生意,你凭什么坐家里让我给你送个金主?

 

这就是老板

标签:

杂谈

凌晨一点半了,我借口手机信号不好,挂断了电话。

 

电话的那头,是一个平日里并不熟悉的朋友,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给我打电话,哭诉自己老公要离婚。他们的故事,我从一无所知,到事无巨细。开始我能出于礼貌接电话,到后来不分时间场合的打给我,哭诉起来就挂不断,甚至到半夜一两点,完全不顾及我还有老公孩子在睡觉。

 

我突然有点理解,他老公为什么要离婚了,我都快把她拉黑了。

 

 

标签:

杂谈

1 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别把运气当能力,高估了自己

最近经常收到投稿,题目基本上都是《一年从月薪3000到年薪几百万》之类的。不管之前是干嘛的,最后几百万都是发小广告的。我也经常发小广告的,但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标榜自己的能力,只是运气。人不能把自己的运气当成能力,高估了自己。有一天没有小广告了,你还能干什么,才是你真正的能力所在。

 

2 山不转水转,学会感激,胜过处处与人为敌

人在江湖,处处险恶,总会遇到不平事。人心焦虑又浮躁,三言两句就会干架。现在有个词叫撕逼,说白了就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决裂。但,山不转水转,很可能有一天,一切又转回来了。曾经被你骂死的人,有一天也可能让你身败名裂,让你后悔又恼怒。都是成年人了,成熟点,与人为善,胜过处处与人为敌

 

标签:

杂谈

1 丧,是大多数人每天生活的常态

 

周末一起聊天,谈到了前一段时间的房子限购,让周围的很多朋友到今天都丧心病狂。

 

明明已经攒够了首付钱,明明可以买一个商住楼先住着改善生活条件,明明条件刚刚合适了,一夜之间什么都买不了了。那种努力了很久以为可以马上就成功了,那种刚签了合同又被不可抗力解约的痛苦,天上地下,好几个月缓不过来。再加上工作平稳没什么特殊成就,生活里总有些不顺心的事儿,丧,成了这段时间以来最大的情绪和状态。

&n

标签:

杂谈

1 不是读书没用,是你没用

 

朋友小C又开始跟我抱怨了,还是老三样,工作两三年了,薪水还是一点点,这个行业就是这样,活儿多事儿多就是钱不多。周围的同事都是那么点点工资,真不知道是什么精神在支撑着大家,这样干下去十年八年还是这个样子,怎么买房买车养孩子呢?

 

我问她:“我听说你老板年薪几百万啊,而且我有朋友也做这个行业,算是你们业界翘楚了,第一年年薪就40W了。”

 

 

标签:

杂谈

最近一段时间翻朋友圈,发现好多人都消失了。开始以为是不是我太不要脸了,都删了我了。结果打开还是能看到一两条信息,但也就那么几条就没有了。不可能大家都闲的删了自己的朋友圈,只可能是关闭了。

 

我下载了新的微信,果然新增了只允许朋友查看自己近三天的内容。我自己也在前不久只允许展示半年的朋友圈,其他全部关闭了。其实不是大家不看朋友圈了,而是不想看了,也不想发了,心累。

 

本以为能过上高效人生,结果过上了越来越萎靡的人生

 

最近有一个话题特别火,那就是,对于女性来说,事业和家庭能平衡么?满网络都在刷屏。

 

我也经常被问到这个问题,大概是因为在很多人看来,我在三年里有了两个孩子,还辞职作了自由职业者忙到飞。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