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5,773
  • 关注人气:127,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一个站台,我遇见了您——致我职场的第一个leader

(2010-03-21 21:44:05)
标签:

教育

分类: 85后在职场

上一个站台,我遇见了您——致我职场的第一个leader


亲爱的Isabell:

 

在这个惊魂不定的夜晚,我忽然的想起了您。我从书房跑出来上网,打开了ebeecake的官网,企图找到您的一点痕迹,可惜没有。于是,我坐在蜂蜜色的落地灯下,想着07年的您和我,看着10年的我自己。

 

2007年的4月,我开始在EL中国的实习生涯,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非常正式的实习,也意味着我的职场生涯的开始。我记得第一天9点到办公室,我局促不安的在座位旁边站着,周围的人来来往往,没有人看到我。你从Pantry走过来,看到我,盛情的微笑:“粉豆吗?”我有点惊讶的说是。你抛给我西门子的SWOT分析,我忐忑不安的做好交给你,你回头说要英文的,我又着急忙慌的改好。别人欺负我的时候,你俯下身悄悄在我耳旁鼓励我;外国总监给我的任务我做不好时,你回头看着我一点点的写。那些日子,说实话,你站在我身边,我都不敢喝水。你美丽而优雅、自信而善良,而那时候的我顶着一个西瓜太郎一样的锅盖头,穿着学生装,局促不安的好像一个小兔子,天天东张西望,不知道如何才能成为您这样优秀的女性。我害怕做错,害怕问人,害怕承担责任。您在60天的时间里教我一切,您的微笑和耐心,在2007年那个独特的4-5月的生活中给了我无比的感动。我知道,这一切只是您的举手之劳,我知道这一切是您自然的流露,但是这一切对一个职场新人来讲都是弥足珍贵的。我一直幻想,您这样的女性,一定有一个疼爱至极的丈夫,和一个婉转可爱的孩子才对。

 

如您后来知道的,经过您的严格训练,我有幸进入了全球著名的K公司和D公司,并且在D公司转正,并任职至今。这两年,我不断进步,并有幸在毕业一年后加薪晋职,并在职场上日渐的加速度奔跑起来。可是,每当我被领导夸聪明,被同事夸悟性高,被同学夸进步快的时候,我站在D公司的大落地窗前,看着长安街的宽广的车道,很矫情的思念您。不置可否,您是个苛刻的领导,一个字体,一种颜色,一个表格,都苛刻到看起来像艺术品。我怨恨过您,觉得您好麻烦,干嘛一定要我改,您改一分钟,我改十分钟,为什么一定要我一次次的翻工。我焦躁,我想发脾气,我生气,我幽怨。可是,当我在K公司将一个长达80页的PPT做的完美无缺的时候,领导陪我做到晚上2点,然后亲自打车送我回学校。我记得我整个人躺在出租车的后座上,昏昏欲睡的流泪。那个时刻,我突然明白你所有的苛刻,所有的严厉。我从小顺风顺水,一路名校上的悠然自得,可是这是我第一次亲身的感受到,烈火之后才能成为凤凰,破茧才能成美丽的蝴蝶的道理。

 

今天的我,坐在D公司270°的格子间里,有自己的位置,有自己的职位,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脾气,这一切由您开始,您拉着我的手,带我奔向的我今天的日子里。更重要的是,我半年前开始有自己的实习生,这便让我更加多的感恩于您。我是一个脑子极为聪明的女生,这也注定我是个没有耐心的人。江湖的盛传一句话“珍爱生命,远离粉豆。”因为我对跟不上我的人,会表现出十足的不耐烦和不可理喻的感觉。可是,带实习生便是一个需要耐心的任务。我总是丢东西给实习生,草草的讲一下了事,然后收到一个让人抓狂的结果便大气特气,怎么也不肯讲第二遍。我想到当时的我,当时的您,您是那样的耐心,无论我闯什么祸,您都耐心的回头给我讲,一次又一次。可是,我为什么就那么没耐心呢?

 

最近工作比较抓狂,烦躁的情绪日益滋长,每天生活在催与被催的生活中,纠结的不行。其实,我很想见见您,见见您温暖恬淡的微笑,想找您聊聊,我们的生活。我很少想成为什么人的样子,可是我很想成为您的样子,恬淡、踏实、真诚、温暖、善良、能干。

 

您离开EL之后,做了一个网络蛋糕店,叫ebeecake,我记得我还帮您起过几个甜点的名字。呵呵,希望在某一个安静的午后,我能有幸与您再次相见,聊聊您的生活,表达我的感恩。在我看来,对您的感恩,一辈子都不会结束,无论今后我做什么,在哪里。我的手机里有您的电话,可是我从没有拨打过,我不知道您是否能看到这个文章,看到我对您的感谢。希望天意能将我对您的全部感恩带到您的面前,告诉您,我会一辈子记得您,不管您是否还会在茫茫人生中记得小小的我。

 

上一个站台上,我遇见了您

下一个站台,我将坚持着您的美好,勇敢的独自走下去.

 

                                                                        您的实习生:粉豆敬上

 

上一个站台,我遇见了您——致我职场的第一个lead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