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Newton-科学世界
Newton-科学世界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8,163
  • 关注人气:2,1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张手绘动物图背后的故事

(2014-09-26 08:57:05)
标签:

动物

生物

博物学家

手绘

犀牛

分类: 奇妙生物

10张手绘动物图背后的故事

在木有相机的年代,生物学家们都通过手绘图来记录和传播动植物的知识。今天咱们就来看一些充满复古味儿的生物趣图,了解一下它们背后的故事吧!(图片来自生物多样性图书馆)

 

10张手绘动物图背后的故事

北极熊
1774年,德国博物学家约翰·克里斯蒂安·施雷贝尔开始编撰一部关于哺乳动物的图集。其中首次描绘了许多之前不被科学界所熟悉的动物——尤其是这只北极熊,被认为是人类对北极熊的首次记录!

 

10张手绘动物图背后的故事
戴绿帽子的树懒
这幅画出版于1872年,来自伦敦动物学会(ZSL)。这幅图描绘了两只漂亮的树懒。右边是一只霍氏树懒,它的发型很潮,带着一抹绿色的挑染。当时的科学家并不明白这颜色是怎么回事,但我们现在已经知道,树懒身上的绿色部分其实是水藻,这也为它们提供了很好的伪装。

 

10张手绘动物图背后的故事
美丽的羽毛
这幅美丽的极乐鸟,是美国动物学家丹尼尔·奎尔·艾略特1873年的作品,现在老值钱了!2007年,他的一本书被拍卖了4.6万美元!他的这些作品是为著名的英国博物学家阿尔弗雷德·拉塞尔·华莱士所绘制。

 

10张手绘动物图背后的故事
方向画错啦
没有什么比科学家之间的竞争,更能推动科学的进展了。有一次,古生物学家爱德华·德林克·科普为了尽快出版自己对薄板龙的发现,而犯了一个错误:把头画在了尾部!为了掩饰这个错误,他企图把这些书都自己买下来……很幸运的是,有一些没被他买走,而留到了今天,哈哈。

 

10张手绘动物图背后的故事

狮鬃水母
说到自然史,就不得不提恩斯特·海克尔。他是一位德国生物学家、博物学家、哲学家、艺术家,同时还是一名医生。海克尔所绘制的画,极大的启发了后来的许多艺术家。然而,又是谁启发了他呢?我们来看看这幅出版于1904年的狮鬃水母插图。这种狮鬃水母的学名是Cyanea annasethe,据说是由海克尔以自己老婆Anna Sethe的名字命名的,因为,她有着一头海藻一般的长发,正像这种水母的触手……

 

10张手绘动物图背后的故事

18世纪的女性力量
玛利亚·西比拉·梅里安可能是最早喜欢昆虫的女孩子之一。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她描绘了186种昆虫的生命周期。在那个年代,只有极少数的女性有机会在科学领域内工作,对她来说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她这幅作品描绘了毛虫变成美丽蝴蝶的过程,被认为是对昆虫学领域贡献最大的科学家之一。这幅画颠覆了当时人们认为昆虫是从腐烂的泥土中生出来的错误观点。

 

10张手绘动物图背后的故事
九头蛇
荷兰药剂师艾尔伯特·瑟巴于1734年画的九头蛇。他很怀疑这种生物是否存在,但是水手们绘声绘色地向他描绘了这一生物,于是他把它画了下来。

 

10张手绘动物图背后的故事
持久战
1876年,有两个人,弗雷德里克·戈德曼和奥斯波特·萨尔文,开始绘制有史以来墨西哥和中美洲最详细的动植物记录。他们花了36年的时间才完成了工作,并出版,题目叫《中美洲生物学》(Biologia Centrali-Americana),描绘了超过5万种物种,其中有19000种是新物种。

 

10张手绘动物图背后的故事
永远消失的旅鸽
上个月是悲伤的。世界上最后一只旅鸽,死在了美国辛辛拉提动物园。这时,距离博物学家马克·凯茨比出版首幅旅鸽的插图,仅仅160年。

 

10张手绘动物图背后的故事
丢勒的犀牛
在表单的最后,我们必须请出一幅高贵冷艳的图片——《丢勒的犀牛》。这是由德国画家阿尔布雷希特·丢勒在1515年画的木刻版画。这幅画描绘的是1515年从印度运送到里斯本的一头印度犀牛,是基于一张不知名的素描而绘制。1515年末,葡萄牙国王曼努埃尔一世把这只犀牛赠送给了教宗利奥十世做礼物,但它在船运过程中遇到海难中死去。丢勒被委派根据素描重绘这只犀牛,他实际上并没有亲眼见过它。
自此之后,直到1579年,欧洲才从印度得到了第二只犀牛,作为贡品进贡给西班牙的腓力二世。

 

【科学世界博主编译,转载请注明】
资料来源:earthtouchnews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