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里明月
千里明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3,588
  • 关注人气:1,0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纠结

(2022-12-06 15:01:17)
标签:

烦躁

分类: 闲言碎语
        不知是不是更年期、还是当下不稳定的时局、还是目前无所事事的状态、还是女儿未来工作生活的忧虑,总之种种,烦躁。
    更年期,自觉尚可,目前生理周期还正常,也没有出现夜晚莫名发热潮汗现象,要说有什么异常,就是偶尔会感到心脏跳的动静有点大,象个小鼓,但也还在能承受范围。
    眼下的时局,其实不看手机不看群,也算清静。影响总归还是有的,薪水降了,不过相比社会上不稳定的职业,我觉得知足了。另外不慌的原因,就是出租的额外贴补让我心里有点儿底气。
    当初举家搬迁时,合伙人没舍得把房子处理掉,说是留个根,现在看来真是明智。当初如果出售,卖的钱现在连一个卫生间都买不来。而现在闲置出租,好歹每月女儿的生活费有着落了。就目前的形势,相比日渐不保本的理财等投资,出租房还算稳定可靠。
    职场已处于休眠,识趣点,少说少做,不要不识相往前凑,弄个自讨没趣没面子。
    如今的心思都在女儿那了,前年上岸,一家人算是松了一口气,可一晃一年多过去,就业工作的事情转眼就摆在眼前了。考试,凭个人努力尚且可以达成,可工作不仅需个人的努力,还要有机遇、时局、实力、、、、
    女儿的专业是我们不熟悉的领域,话说就是熟悉的领域我们也没有什么过硬的能力帮忙。而且这个领域的学历要求又非常高,普遍研是门槛,博才达标。如果是男孩,肯定要求他继续深造,而女孩,就要考虑年龄,纠结呵。
    前些天上网查看了苏州、无锡、南京三地的近年招考信息,就是小城这样的三四线城市,也基本博士为主。看近期小城医院的招工信息,所学专业有编制的招三个博士一个硕士,而硕士这个名额,还有额外的附加条件,要有论文科研啥的。看这条件,应该不是针对普通应届毕业生,而是面向有多年临床经验的老医生。当然本科生、硕士的招工也有,而且还有编制,但都是社区卫生中心之类的,这些单位去了,基本相当养老了。
    如今就业形势严峻,孩子辛苦寒窗数十载,不知未来路在何方,纠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做饭
后一篇:女儿的小伎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