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里明月
千里明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8,970
  • 关注人气:1,0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棉袄

(2022-05-08 20:04:27)
标签:

杂谈

分类: 闲言碎语
                                  小棉袄
     母亲节,一早小棉袄给我发微信,问我今天是否“母亲节”。我故意挑逗她(小屁孩不开窍,还得老母亲开口小棉袄),问是不是想有所表示。不一会,微信转来四佰八十大洋。只是看留言,这个礼物有点沉甸甸呵,老母亲收得有点于心不忍哈。
    回想小棉袄的成长,还是有许多让我感到温暖的细节。我冬天怕冷,记得一天冬夜,大概两三岁的女儿先上了床,等我收搭停当上床时,女儿竟挪到里边,将刚才躺过的地方让了出来,同时小手拍着空出来的位置对我说,妈妈睡这,这里暖和。当时我就愣住了,没想到懵懂的小儿竟会有如此暖心之举,一时即感动又纳闷,她是什么想到的?至今我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女儿小大人一般的作派。难怪老话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呢。
    女儿上幼儿班时,一天下班刚进家,女儿不知什么事一下把我惹毛了,对她披头盖脸就是一顿训斥,女儿一下委屈地站在我面前抽抽搭搭哭了起来。哭了一会,突然象想到了什么,她扭身跑向客厅,拉开冰箱门又跑回来,站我跟前,仰起脸,双手将一块巧克力举到我面前,同时带着哭腔抽泣地说,妈妈吃巧克力。暴躁的我一时懞了,愣愣地望着女儿,开始后悔自己的粗暴。后来才知道,白天不知谁给了女儿巧克力,她特意留了一块在冰箱。虽然我回家就对她没有好脸色,但她仍想着要给我巧克力。望着满脸泪水但一脸真诚的女儿,想到她不参杂任何私念的爱,我惭愧不已。其实我心里很明白,女儿并没有做错什么,完全是自己心情不好借题发挥。
    女儿长大后,如今的她更贴心了,真的象一件小棉袄了。我是个马大哈,做事毛糙,女儿放假在家时就不时能听到她的提醒和关照。疫情期间,看我不太守“规矩”,对我不时耳提面命,叮嘱我少出门,戴口罩,还不厌其烦手把手教我七步洗手法。同时关心我的健康,根据所学专业,反复提醒我每年必做的体检项目,还让我把体检报告发给她,由她把关跟进,俨然我的私人医生,妥妥是老母亲的暖心小棉袄。
    家有温暖牌贴心小棉袄,真是老母亲的幸运。


小棉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碎碎念
后一篇:解锁新技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