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里明月
千里明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8,970
  • 关注人气:1,0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次喝啤酒

(2010-06-23 19:43:56)
标签:

杂谈

分类: 明月成长
    一进厨房,我一眼就瞟见了厨房里桌子上的那瓶啤酒。青绿色的玻璃外瓶,广告纸上醒目的写着三个大字“天目湖”,金属做得盖子上绿底黑字也映着“天目湖”和它的拼音“TIANMUHU BEER”。“这啤酒好喝吗?”第一次喝啤酒我好奇地抓住并举起瓶子,对妈妈问道。“你自己喝喝看。”妈妈拿起勺子对我说。于是,我左手拿一把勺子,右手慢慢倾斜,使那泛着泡沫的液体缓缓流入勺子内。顿时,一个个微小的气泡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一个接着一个,使酒面上升了许多。我凑上前去,极其小心地押了一小口在嘴中,第一次喝啤酒猛然间像喝了口可口可乐一样,口腔里有些辣,舌头上的味蕾只感到一股酸味和一股苦味混合夹杂在一起,令我十分不爽。眼看着勺子里剩余的一大半依旧欢快地吐着泡泡的啤酒,第一次喝啤酒我不禁后悔起来:第一次喝啤酒刚刚干嘛那么贪心,倒了这么多,现在可好,不想喝,也喝不下去了。“不行”,我转念一想,第一次喝啤酒咱是个要面子的人,虽然现在是在自己家里人面前,但自尊心这时却强烈要求我一定要喝掉他们,不仅要“打肿脸”,还要“充胖子”。我把牙齿咬得“咯咯”直响,下了半天决心,排除了千条万难,终于张开了嘴巴,“咕嘟咕嘟”,把剩下先灌了一些到嘴里,闭了闭眼,咽了咽口水,把最后剩下的也倒入了口中。“啊——!”我大叫一声。嘴里既有苦味,又有酸味,还带着些泡沫的余味。妈呀!都说“借酒消愁”,啤酒都这么难喝,更别说其他酒精含量更高的了,我这一口一口地喝都有问题,还怎么消愁,难道用这苦味?我揣着这个疑问,去问了妈妈,妈妈说是用酒精麻醉。哦。。。第一次喝啤酒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