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阚兆成
阚兆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25,059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关闭朋友圈的人越来越多?

(2022-01-29 05:59:41)
标签:

转载

分类: 传统文化.休闲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微信里的好友,越来越多的人关闭了朋友圈。有些人的朋友圈是仅三天可见,其实就相当于将朋友圈关闭了。

                                                                                                                                

除了这一类仅三天可见的人,还有一种就是直接将朋友圈关闭,我们无法看到对方的朋友圈。其实我自己也是,但是我没有将自己的朋友圈关闭,而是将微信朋友圈的入口关闭,让我无法看到其他人的朋友圈。

 

我发现我将朋友圈关闭以后,自己得到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多了。我的碎片化时间,都被这个利用了,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别的事情,甚至是阅读一些书籍。


并且我自己通过询问同事、朋友,关闭朋友圈的人越来越多了。那么为什么关闭朋友圈的人越来越多了呢?看完这三点,你可能也会关闭自己的朋友圈。

                                                                                                                                

1、来自于职场的社交焦虑


第一点就是来自于职场的社交焦虑,其实我在自己打开了朋友圈以后,就会产生一种焦虑感。这种焦虑感是来自于朋友圈其他人发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到有些人每天都会发表一些美食照。

 

还有些人会每天分享自己和朋友出去玩的经历,这个时候你就会产生严重的社交焦虑。因为你发现其他的人都在进行社交,而我们却没有什么社交的行动。这个时候你就会迫切地想和其他人出去玩,玩完以后发朋友圈。


这种焦虑感是无时无刻都存在的,并且不仅仅是社交。朋友圈还会有人分享他们的买房经历、考公务员成功上岸的经历,我看到这一类朋友圈,为他们感到高兴的同事,自己心里也会产生强烈的无力和焦虑感。


而我避免这种焦虑感的方法,就是直接关闭朋友圈。

为什么关闭朋友圈的人越来越多?

2、朋友圈的“担惊受怕”


第二点就是朋友圈会让我感到“担惊受怕”。特别是在发朋友圈的时候,我都会屏蔽一些公司的领导或者高层,有些朋友圈还会屏蔽自己的父母。


但是我在发朋友圈的时候,常常会感到害怕,自己会不会漏掉了什么人呢?如果发现自己发朋友圈,忘记屏蔽某个人的时候,我就会感觉到特别的尴尬。这种尴尬是漫长又无聊的,这个时候,我就会选择删掉自己的朋友圈。


所以对于我来说,发朋友圈是一件很令我担忧的事情。因此,我关闭了朋友圈,也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平静一点。


 


3、为朋友圈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


第三点就是,我发现自己为朋友圈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无论是我们在外面吃饭,拍照的时间,还是自己编辑朋友圈想文案的时间,都越来越长了。


当你发完朋友圈,你就会开始注意别人给你的点赞和评论,你看朋友圈的时间也会直线上升。这其中花费了多少时间不谈,起码你有几个小时的精力,都是集中在朋友圈里面的。


每个人对朋友圈的定义不一样,我会想关闭自己的朋友圈,是由于这三个原因。我相信,也有不少人在朋友圈里面收获了快乐,有这样一个地方记录生活,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我现在看自己几年前发的朋友圈,依旧会感觉到开心。我想,这也是朋友圈的魅力所在。


总结:在每个人心里,朋友圈的定义确实是不一样的。我心中的朋友圈,花费了我太多时间,但是却也不失为记录生活的一个工具。那么你们眼中的朋友圈又是什么样子的呢?(网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