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阚兆成
阚兆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25,059
  • 关注人气:4,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延时服务对于学生而言,有哪些比较有利的影响

(2021-03-17 07:07:17)
标签:

转载

分类: 家校共育
[转载]延时服务对于学生而言,有哪些比较有利的影响

延迟服务其实就是和校外作业班是一个性质的存在,只不过,延时服务是学校提供的,是老师们亲自辅导。

不过,对于延时服务,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争议,因为其实学生从之前的四点多放学,变成了现在的三点左右,是为了减轻学生们的压力。

而现在,虽然学生是按照规定早放学了,但是,大部分学生还是要在学校度过这段时间,而且之前是免费的,而现在还要收费,这让家长们觉得真是变脸比变天还快。

而对于这样的情况,老师们也表示:“我太难了”,因为无论是收费还是不收费,其实对老师都是没有任何好处。

如果不收费,老师们放弃自己的时间去教学生,心理肯定不平衡,但是,如果收费的话,自己还要经受家长和社会的谴责,觉得老师就应该义务奉献。

对于这样的情况,老师们也是非常无奈,老师表示自己也真的不想被迫加班呀,对于学校延时服务这个事情,真的是还是很无奈的一个事情。

对于延时服务这个事情,其实,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角度和看法,但是,从一个客观的角度来看,其实这个事情,对于家长们来讲也是解决了一部分的问题。

毕竟,学生们现在很早就放学了,而家长们一般也都还在上班的时间,所以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学生。

而学校推出这个延时服务,家长们也可以更放心地工作,不用担心学生的问题,下班之后再去接学生就可以了,而且作业在这个时间段也都会被完成,放学之后家长也就不用担心了。

而且老师们亲自辅导,要比课外的作业辅导班更加能够让人放心,毕竟,学校的老师是更专业的教育工作者。

所以,家长们对这件事情应该保持一个理性的看待,不过,很多家长觉得那还不如不提前放学,还想之前那样放学还不用收费岂不是更好。

其实,这样也不无道理,但是,之前的时间可并不是做作业的时间,而是上过课的时间,这样一来,学生们的作业就还需要回到家中去做,家长们也会更加操心。

而延时服务,家长们也是可以自己选择去还是不去,但是相信大部分的家长都会选择去,因为这样自己也能够更省心,而且老师的辅导自然也要比自己更好。


延时服务对于学生而言,有哪些比较有利的影响

1、老师能够更好的管理学生,学生能够更好的完成作业

其实很多家长们都会遇到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就是学生在放学回家之后,自己根本无法管理他们,尤其是在写作业上,很多家长也是束手无策,而延迟服务对于学生而言,能够更好的受到管理,也能够更好的去完成作业。


2、学生能够更加认真的去学习,比在家中写作业的效率要好

很多学生在家中和在学校可是完全两个状态,学生们回到家中想的就是要放松自己了,但是在学校中就不一样,而延时服务能够督促学生认真的去学习,要比学生在家中的写作业和学习效率要好很多。


3、延时服务会让学生有更好的提升,老师也能更加地知道学生的学习情况

延时服务对于学生而言,是非常好的一个提升,因为老师们对于学生会更加了解,这样对于学生的学习更具有促进作用,毕竟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作者:清风冷月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