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蕙的风
蕙的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397,358
  • 关注人气:32,7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提前进入过年氛围

(2019-01-30 15:55:34)
标签:

蕙的风

收评

股票

 

    周三(1月30日),沪深两市集体低开,近期业绩爆雷个股持续增加,开盘后接近20只爆雷个股跌停;早盘一度净流出的沪股通午前大幅净流入,资金抢筹地产、金融板块,指数一度应声翻红;午后两市成交清淡,早盘强势板块逐级回落,市场气氛降至冰点,个股整体也涨少跌多。全天667家公司录得上涨,跌停个股年内新高的77家。资金净流出52.35亿元。

    截止收盘,上证综收跌0.72%报2575.58点,深证成指跌1.07%报7470.47点,创业板指跌1.03%报1230.82点。两市缩量成交2372亿元,较上日近3000亿元大幅萎靡。北上资金连续6日净流入,今日净流入近10亿元。

    业绩预告雷声滚滚,截至1月29日晚已有37家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亏下限超10亿元,而去年预告2017年净利亏损下限超10亿的公司只有19家。业绩地雷导致了尾盘传媒板块尾盘快速跳水传媒板块的商誉减值的风险持续引发市场恐慌。午后的市场股指表现明显不及市场的预期,股指并没有延续早盘低开震荡之后冲高的走势,午后沪指开盘之后就是一路的震荡回落,股指开盘近1个半小时股指在60日均线上涨震荡之后,尾盘随着传媒板块的加上跳水回落,股指尾盘也出现了一波加速回落走势。考虑到市场节前资金有限,机构资金观望为主;而且股指虽跌破60日均线,但目前依旧在BOLL线中轨上轨,反弹的格局依然存在,最后2个交易日市场预计还是维持区间震荡。也就是说,大多数人的心绪都放在过年上面,其他都可以靠边,包括交易

    现在正是年报成绩单披露时间窗口,业绩地雷频频大有媲美地雷战之嫌,正所谓马放南山刀枪入库,大多数主力资金操盘手都提前进入过年模式,存量游资如无头苍蝇胡乱飞扬,市场比想象的还弱!而长远看来,我们真没必要过于恐慌。至于持币还是持股的问题,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讨论这个问题,谨慎派多留点资金、激进派可以多留点股票仓位。

    技术上,还有两个交易日能围绕生命线60日均线震荡就算完美,当然最差不能失去布林线中轨道。

    万物皆有灵,坐等春暖花开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提前恭祝朋友们新春快乐来年大发。

 

 

 

市场提前进入过年氛围
市场提前进入过年氛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