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烩烩小厨
烩烩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69,440
  • 关注人气:14,0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干煎牛仔鱼

(2013-12-12 12:24:02)
标签:

牛仔鱼

分类: 家常菜肴
干煎牛仔鱼
       在贝太厨房申请的比利时环保炊具品牌GreenPan(格林攀)斯德哥尔摩硬氧系列中华炒锅的试用,没想到获得了试用的机会,话说俺是第一次在贝太得到试用,偷着乐一个干煎牛仔鱼,家里一直在使用的是一个铁的炒锅,用了将近5年了,没换是因为我先后买了两个炒锅,一个是不锈钢的,一个是不沾的,但用起来感觉还是没旧的顺,不过最近铁锅差不多露底了,也准备也再换一个了,没想到就有个炒锅的试用,俺也是碰一下运气申请一下干煎牛仔鱼简洁大气的GreenPan(格林攀)炒锅,实在是太喜欢了,给这个锅开光就决定用用来煎我很爱吃的牛仔鱼,不粘效果真的好赞噢,大品牌就是不一样呢。

       今天做的这个干煎牛仔鱼,学名马面鱼,也叫剥皮鱼,牛仔鱼。这种鱼的剌较少,非常适合小朋友吃,是一种营养相当丰富的鱼类,它的蛋白质含量特别高,每100克鱼肉就含1.92克的蛋白质,此外,还含有脂肪、钙、磷、铁等。 
       如果是大条的牛仔鱼,我喜欢焖或是煎焗。如果是小条的,我就喜欢干煎,煎得脆脆的,一家人都适合。 
记得小的时候,这个鱼才5毛钱一斤,然后每次妈妈都会买上好几斤,然后回家再把鱼的皮剥掉,我会蹲在一边看妈妈剥鱼皮,因为鱼皮上有刺,所以妈妈不让我帮忙,其实剥完皮后就只剩一半的鱼肉了,也因为处理起来比较麻烦,所以这个鱼才这么便宜,不过现在市场上卖这个鱼,通常档主都会帮着处理干净了。 
       也正因为是小时候常吃,所以到现在,我依然是很喜欢吃这个鱼。


干煎牛仔鱼
   干煎牛仔鱼
    材料:牛仔鱼300克,盐1/2小匙,姜3片,玉米油适量;


干煎牛仔鱼制作过程:
        1、第一次使用,将炒锅用温水清洗一遍,再用清水冲洗一次,用干净的毛巾擦干。
        2、将牛仔鱼洗净,加入盐,用手抓匀,腌制30分钟左右。
        3、炒锅内倒入少量的玉米油,开中火,将姜片放进去爆一下后捞出。
        4、将腌制好的牛仔鱼沥干水份,放进炒锅内,转中小火煎。
     5、煎至一面金黄后。
        6、再翻面煎至另一面金黄即可出锅。


TIPS:
       在煎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油少了,可以添加少许的玉米油。

干煎牛仔鱼

干煎牛仔鱼               外观很时尚

干煎牛仔鱼               涂层是独有的
Thermolon 。

      GrennPan(格林攀)被称为"全球新一代健康不粘锅",源于其独有的 Thermolon 涂层,不含普通不粘锅所用的PFOA(全氟辛酸氨)或PTFE(聚四氟乙烯)。这两种氟化合物正是危害人体健康的"元凶":PTFE在高温(超过260摄氏度)下会释放有毒气体,而 PFOA 被美国环保署定性为"很可能致癌"的物质。GreenPan(格林攀)新一代不粘锅完全由天然陶瓷制成,锅身耐热温度高达450摄氏度,即使不小心过度加热,也绝不会释放任何致癌物质和有毒气体。 
  
     GrennPan(格林攀)“新一代”不粘锅不仅好用而且外观时尚,在家居用品设计界享誉盛名的荷兰籍设计大师Jan Hoekstra亲自设计产品外观,其简约时尚的设计曾荣获多项国际设计大奖。 


干煎牛仔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