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红超
杜红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414
  • 关注人气:4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贺词花絮之金错刀

(2008-07-09 10:26:46)
标签:

it

      

   金错刀发给洪涛科技的贺词中,如此说道,“10年前,当互联网刚刚在中国土地上冒出嫩芽时,我最初的互联网情结就在老杜的洪涛软件办公室被激发,我自己制作的第一个网页也是在洪涛,那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岁月。10年后,老杜再次发力洪涛软件,我看到的是另一种激情与选择。希望洪涛软件不仅在技术、用户体验上有突破,在商业上也有重大突破。”

    1998年,郑州市陇海路,创业中心科技楼。

    刚刚从河南财经学院毕业不久的丁鹏飞很幸福的向我展示他的第一个个人网页。此时,他是时代工商杂志社的记者,也是已经更名为“北京晶合洪涛软件软件开发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的洪涛软件的编外策划。丁鹏飞显然很高兴,尽管他那时也许意识不到,后来他会与互联网如此密不可分。

    1999年,洪涛软件全迁北京,此后渐渐无声无息,与丁鹏飞也逐渐减少了联系。丁鹏飞到了深圳去创天下。

    2000年我开始将很多精力放到donews.com上的时候,丁鹏飞再次出现了,并开始在donews.com上活跃,此后,他改笔名为金错刀,并以《鬼谷子》系列开始在互联网上崭露头角。

    此后,同在北京,我目睹了他一发而不可收的成长:

    财经时报数字商业时代杂志中国企业家杂志,媒体越来越高端;

    记者、主编、执行主编、研究总监,内容越来越专业。

  《公司凶猛》、《公司黑带》、《三星进化》、《快品牌》、《鱼向反方向游》,出书速度越来越快。

    10年,丁鹏飞变成了金错刀,他与数不清的世界五百强高层、中国五百强高层近距离接触、探秘,并将这些思考的结果通过杂志、书籍、博客等多种形式,分享、奉献。

 

金错刀路线:

1.三思后行,目的明确,精心策划。

2.讲究定位,注重品牌。

3.专注企业研究,逐步扩大视野,先放后收。

4.报刊、博客、书籍有机结合。

5.坚持,坚持,坚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