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星儿
胖星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90,343
  • 关注人气:32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一道栓住人心的温暖传家菜——酱牛肉&酱牛肉三明治

(2013-11-26 16:46:10)
标签:

胖星儿

酱牛肉

浓汤宝

育儿

那一道栓住人心的温暖传家菜

酱牛肉&酱牛肉三明治那一道栓住人心的温暖传家菜——酱牛肉&酱牛肉三明治


每家都有一道传家菜,它像根透明的线,凝结着传承、乡愁和亲情,紧紧拴着一家人的心。

酱牛肉,是我家的传家菜。从我记事起,逢年过节,这便是奶奶呈献给全家十几口人最隆重的菜式,喷香的炖得酥烂的牛腱子肉,映着饭桌上老老小小笑呵呵的红扑扑的脸庞,一口入嘴,便暖身暖心。

离家后我惦念乡味,做出来的酱牛肉味道却相去甚远。姑姑说那是因为少了卤汤,是奶奶经年累月里沉淀下来的陈年老汤,每为家人多做一次,就倾注多一份爱与关怀,便多一份甘香鲜醇。

于是我开始,学着奶奶调制自己的汤,给家人做一道道的酱牛肉,在改进与分享中找寻熟悉的味道,构筑那份独特的记忆。

去年年前,孩子突然对我说:妈妈,今年春节还可以煮那个酱牛肉么?我不觉心头一暖,摸着孩子的头对他说:当然好,每一年都做给你吃!

那道拴住人心的传家菜,总会继续传下去。

  那一道栓住人心的温暖传家菜——酱牛肉&酱牛肉三明治

*传统酱牛肉

原料:牛腱子肉500g,家乐牛肉口味浓汤宝1颗,八角和草果各1枚,桂皮和香叶各1小片,茴香和花椒各3g,姜3片,大葱1段,黄酱30g,干辣椒1根,丁香1g,酱油100ml,绍兴黄酒30ml, 盐5g,水1000ml

做法:

1.将所有调味料混合并加入牛腱子肉,放入密封容器腌制24小时。

2.将腌制好的牛腱子肉和腌料汤汁一起倒入锅中,并加入水与家乐牛肉口味浓汤宝,大火烧沸后煮20分钟。

3.小火焖煮60分钟后离火自然冷却,放置12小时,使牛肉充分入味,最后捞出切片。

小贴士:

1.    牛肉捞出后,以锡纸包裹,冷藏几小时后再切片不会散碎。

2.    加入浓汤宝炖煮,使牛肉更鲜美入味。

 

 那一道栓住人心的温暖传家菜——酱牛肉&酱牛肉三明治

  酱牛肉三名治

原料:面包片,酱牛肉,胡萝卜,生菜,奶酪,蛋黄酱,绿芥末

做法:

1,酱牛肉切片,放在一片面包片上

2,再放些苦菊或生菜,擦些胡萝卜丝。

3,蔬菜表面再撒些奶酪丝后放入已经遇热220度得烤箱上层烤约3分钟,让奶酪融化。

4,另取一片面包,把蛋黄酱和绿芥末混合后涂抹在面包片上。

5,把涂抹酱得面包片盖在牛肉蔬菜奶酪上,用刀对角切开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