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星儿
胖星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88,305
  • 关注人气:328,7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是芒果季——椰香芒果饭

(2011-08-18 14:34:21)
标签:

胖星儿

椰香

芒果

泰国

美食

分类: 米面主食

又是芒果季——椰香芒果饭

 

时间真的很快。

 

还记得前年初秋正在泰国探寻一段美食之旅,每天的日子都被美食安排得满满,真是快乐翻的几天。

 

泰国有太多让人惊艳又折服的美食,无论是海鲜大餐,还是街头的小零食,每一样都那么够滋味,让人忍不住地吃了又吃了。

 

而记得这次美食之行中,我印象最深的一道美味则是芒果饭:把糯米是用椰奶和香料蒸熟,切几片黄芒果铺在米饭上,吃时用芒果片卷着米饭吃,满嘴甜甜的椰香与芒果香,实在是享受。这看起来不过是芒果和米饭的组合,简单清爽,但是一口吃下去,真是心都碎了:怎么可以这么好吃!不由得会让人感叹泰国人对美食的热爱与天分:如此简单却相当美味,烹制美食真的不一定很复杂,不过是需要对食材的热爱与理解、以及对美食的想象力与智慧。这就是一种通灵美味的才华吧:)

 

记得当时心里暗暗把这份惊艳的芒果饭记在了心里,打算日后作为宴客的招牌饭,一定会惹人喜爱。不过回北京的日子,每天面对一堆琐碎,竟然慢慢就忘记了曾让我如此感动的那一盒芒果饭,也就一直没有尝试。

 

前几天去菜市场,突然发现又到了芒果季。路过水果摊时,满眼的芒果金黄色耀目,而那浓郁的芒果气味也让我不由得又想起那美好的芒果饭。这一次再,再也不能拖沓了,用美味立刻唤起所有美好的记忆:)

 


                                           椰香芒果饭

 

又是芒果季——椰香芒果饭

 

原料:芒果1只,糯米3/4杯,大米1/4杯,椰浆1杯,糖1勺

 

步骤:

 

又是芒果季——椰香芒果饭
1, 把糖和椰浆混合备用。

 

 

又是芒果季——椰香芒果饭
2, 米洗干净后,放入碗中,倒入椰浆,浸泡约2小时。米和水的比例与蒸饭差不多1:2~2.5,根据个人喜欢的软硬程度可以调整.

 

 

又是芒果季——椰香芒果饭
3, 米上锅或者放入电饭煲中蒸熟,凉凉备用。

 

又是芒果季——椰香芒果饭
4,芒果去皮切片,铺在米饭上即可,可浇少许椰浆和炼乳。

 

 

 

此篇博文也已在我的碧欧泉社区 http://www.biothermlife.com.cn/SuperArticleList.aspx?sid=4 先行发表,欢迎大家经常过去看看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