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星儿
胖星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90,343
  • 关注人气:32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硬是解决问题最无效的办法——紫甘蓝鲷鱼炒饭

(2010-02-01 09:13:42)
标签:

胖星儿

炒饭

鲷鱼

紫甘蓝

分类: 米面主食

强硬是解决问题最无效的办法——紫甘蓝鲷鱼炒饭

 

我的火气最近一直超大~~~

 

还好,嘴巴上“突突地”都爆发了,也就释放了心火。

 

装修,或者说入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而我又想赶着在春节前在淘宝胖星儿家里进批新货~~一堆事情赶在了一起,难免就有磕碰。

 

谁都希望,全世界都按照自己的规律来行事,比如我很看重的是:做事的专业性,要有熟练的专业技术,还要有认真的专业的态度,这样事情自然都办得顺顺当当。

 

而事实,并非如此~~~

 

地面~~施工人员确实技术有限,总也达不到当年设计师给定的标准和要求,所以一遍遍改,延误了其他所有进程~~

 

厨房,我最看重的地方,但是每次厨房的装修,却是最让我心存遗憾的——也是因为要求越多、也就越失望吧~~

 

送货,现在真好,粮食、日用品都可以在网络定货,本是挺方便的事情,但是在送货上总是要别扭:“您定的太多,我们都不爱给您送~~~”面对我“早晨10点后、下午4:30前送货的要求,早晨7点送货人员给我电话明确地这样和我说~~于是,定的货,貌似不知道哪天才能收到。

 

总之~~每天要面对很多,不按照我理想方式的行事办法,因为每个人都按着自己的理论——但是我只能慢慢去妥协,在妥协中和对方商量达到这样的结果。

 

这是我三十几年之后越来越深的感受:强硬,是最弱智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还好的是,新房子一点点地更完善起来,我们春节真的可以在新居里住上几日了,一家老小的,天伦之乐:)

 

真的快过节了~~心也浮躁了起来……

 

简单炒饭吧~~把一切都以一种方式强硬地解决掉,而结果很好——如果一切都这样美好如炒饭,该多顺心啊~~

 

顺便推荐,最近炖些梨汤水很少:把雪梨切小丁,与泡大的银耳、少许冰糖,以及矿泉水一起煮到梨又软又透明,很滋润~

 

 

紫甘蓝鲷鱼炒饭



强硬是解决问题最无效的办法——紫甘蓝鲷鱼炒饭

 

不会吃的、不喜欢吃的、不太会做的,大抵都可以和米饭炒在一起,味道好吃,而且简单,解决一切难题,喜欢炒饭~

 

比如便宜的鲷鱼、一直不太会 吃的紫甘蓝,都炒到饭里吧,便很好吃~~~

 

原料:鲷鱼,紫甘蓝,米饭

 

步骤:

强硬是解决问题最无效的办法——紫甘蓝鲷鱼炒饭

1,紫甘蓝切丝,鲷鱼切小粒,用少许白胡椒粉、酒抓均匀,腌15分钟。

强硬是解决问题最无效的办法——紫甘蓝鲷鱼炒饭

2,把剩米饭打散~~如果结块比较硬,可以倒入一点干白葡萄酒打散,就很香了。


 强硬是解决问题最无效的办法——紫甘蓝鲷鱼炒饭
2,锅中倒一些油,把鱼肉放入炒变色后盛出备用。

 

强硬是解决问题最无效的办法——紫甘蓝鲷鱼炒饭

3,锅中再倒一些油,如果加一点黄油更香,倒入紫甘蓝炒软。 



强硬是解决问题最无效的办法——紫甘蓝鲷鱼炒饭  
4,炒时稍微加一点盐和白胡椒粉调味。


强硬是解决问题最无效的办法——紫甘蓝鲷鱼炒饭
5,把米饭倒入翻炒。

 

强硬是解决问题最无效的办法——紫甘蓝鲷鱼炒饭

5,把米饭和菜炒均匀后,把鱼粒倒回锅中。

强硬是解决问题最无效的办法——紫甘蓝鲷鱼炒饭

6,根据口味加一点点盐调味,最后一定淋半勺生抽酱油,会非常鲜和有滋味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