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星儿
胖星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90,343
  • 关注人气:32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茄子的末班车——秋梨咕老茄

(2007-10-08 22:39:47)
标签:

美食/厨艺

分类: 热汤冷饮
 
茄子的末班车——秋梨咕老茄

 

假期好快,还没怎么着呢,就又该上班了,但是就算千万个心不甘、情不愿地,也还得一如继往地咬着牙满怀热情地开始继续更新博客的日子呀。


想想,长假七天吃了太多、太多的好吃的吧,这几日心思一定不在做饭、吃饭上,所以善解人意地就上一个虽味道不属那种解谗型、但是菜相却是色诱型、而且是很合时节的一道菜吧——秋梨咕老茄。


这道菜,我个人不作为普通家常菜来推荐,因为做起来有点麻烦,而且味道不是很诱惑人的。但是如果是请素食者吃饭,应该是很不错。想当年,我就是用这菜作为哄骗素食老外的一道家宴菜——既是素食,又是老外最喜欢的甜酸口味,吃得人家意兴阑珊地念念不忘。


不过现在这个时候,这道菜的出场却会让人有来得正是时候的惊叹——因此现在,正是胃口厌倦油腻的时候、正是吃梨润肺的时候、还正是茄子立马就要过季的时候——我说的是北方圆茄子!所以这道菜来得多当时啊:头拨秋梨、末班茄,绝配:)


吃东西就是这样,是要讲究地利、人和与天时的。


就说这最普通不过的茄子,吃起来那是极有门道:南方人爱吃南方那多汁水的长茄子,北方人却中钟爱着肉感十足、南方人甚至都没见过的圆茄子,这就是地利、人和。而天时,则是讲究吃夏茄子的人才是真正懂茄子的。


所以秋天,是赶场吃茄子的最后月份,即使如今茄子的登场不再分四季,但是味道却有着冬夏之别,而最重要的是,这样赶着场地吃蔬菜,可以减轻我因蔬菜没有了四季的轮番登场而对季节周而复始而对生活所产生的迟钝感。


不能,让我们赶紧来吃茄子。

 

秋梨咕老茄


都说茄子可以吃出肉味,所以这道用茄子代替肉、用口感更甜脆的梨代替菠萝的的咕老做法,非常好吃,材料的口感也组合得完美。在我家的家宴菜单中,这道菜是在食素的外国客人中最受欢迎,经常被要求返场。

 

原料:

茄子,梨,洋葱,番茄沙司,鸡蛋,面粉,糖,盐


步骤:

茄子的末班车——秋梨咕老茄
1, 洋葱切碎,梨去皮切条,备用。

 

茄子的末班车——秋梨咕老茄
2, 茄子去皮切条,鸡蛋打散,倒入少许面粉调成蛋面糊,并加入少许盐.

 

茄子的末班车——秋梨咕老茄
3, 把每根茄条都裹上蛋面糊。

 

茄子的末班车——秋梨咕老茄
4, 油热后,将锅好蛋面糊的茄条放入锅中炸。全部炸成金黄后捞出。然后将油加热到冒烟,再次把茄条放入油锅里过下油并迅速捞出,这样茄条就会变脆。

 

茄子的末班车——秋梨咕老茄
5, 锅里留少许底油,下洋葱碎炒香后,倒入番茄沙司翻炒。并根据口味加适量糖和盐调味.

 

茄子的末班车——秋梨咕老茄
6, 将梨条和炸好的茄条倒入锅内翻炒,均匀地沾染上番茄沙司汁即可。 

 
茄子的末班车——秋梨咕老茄
 
 

想给胖星儿提问、写信?

mystar@vip.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