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星儿
胖星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90,343
  • 关注人气:32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极致女人做的那些事儿——绿茶骨头汤

(2007-07-02 09:38:48)
分类: 热汤冷饮
极致女人做的那些事儿——绿茶骨头汤
 

第一次恋爱的时候,那个男生说:做女人做到了极致便是天天煲汤给男人喝。


北方人不讲究煲汤,都是那种快马加鞭的什么紫菜蛋花汤、鸡蛋西红柿汤。所以,那时候听起煲汤这样的说话,真的觉得神乎其神而且心怀敬意。


因此,买了书开始自己学着煲汤,却发现煲汤原来不算复杂:要想煲一锅味道醇厚到心里的汤,不过是费些什么都不耽误的时间罢了——听起来,煲一锅汤似乎得花上四五小时的心血,但是煲的这四五小时里,却可以肆意地看碟、上网、打电话,甚至还可以出个不远的门儿。


所以,每次人家充满无限敬仰地听我讲三天两头煲汤,我便觉得好奇怪:给个人煲个什么汤有什么难啊,不就是用点时间吗,还是那种可以用来三心二意的时间。


后来,煲汤煲得多了,虽然一直都是很简单的各种排骨汤也很少下药材,但还是体会出了煲汤确实不是我相当然的那样轻而易举,也要讲究功力的。


虽然说起来煲汤真的很容易,花费的不过是些时间,可是一来时间本身就是最奢侈的宝贝儿呀;二来即使这些时间也可以三心二意,但是在心里却要每刻都念着这事儿的,要记得隔会去看下火合适不,千万别溢了,出了门也得记得赶紧回来,千万别烧干了锅或者火苗被阵子风给刮灭了,即便人就在站在厨房里忙着其它的事情,可明明知道两三小时一准能煲出香汤,却还忍不住隔会儿就掀开锅盖尝一口味,担心万一出了什么差错。而不可思议的是,煲汤的人去毫无知觉这是一番累赘,倒还觉得煲汤是件很轻松的事儿.


所以,煲一锅汤所需要的功力就是——用那么长的时间要惦记一件事,而且还是下意识已经烂熟于心却还不以为负担。


而这份功力的炼就,一定是靠着安心于生活的快乐。


因此每次盛出汤来端到桌的时候,总是会想起那个男生说的话——果真是做女人做到了极致便是天天煲汤给男人喝。


嘿嘿,所有的爱着煲汤而且隔三差五煲汤的JJMM,让我们自己夸夸自己吧。

 

 

原料:骨头(我用的是腔骨,也叫脊骨),绿茶
配料:火金华或者云南火腿,姜
步骤:

 

极致女人做的那些事儿——绿茶骨头汤
1,切两三片姜,金华火腿也切五六片,绿茶放入茶包中(也可以用纱布)。连着茶包一起从下凉水,洗去茶的灰土。可以多放些绿茶,这样茶味才浓郁。

 

极致女人做的那些事儿——绿茶骨头汤
2,做锅开水,先把骨头过下水,祛除血末。

 

极致女人做的那些事儿——绿茶骨头汤
3,重新接干净水,当然也可以把先前那一锅焯骨头的水用纱布滤去末再使用,然后让入骨头、火腿和姜片。

 

极致女人做的那些事儿——绿茶骨头汤
4,中火烧开后,撇干净浮末。

 

极致女人做的那些事儿——绿茶骨头汤
5,放入绿茶茶包,大约煮一小时取出,然后继续炖一两小时即可。因为有金华火腿,所以汤中已经有淡淡咸味,但是如果还嫌不够,可以在关火后稍加一点调味。

 

极致女人做的那些事儿——绿茶骨头汤
6,我喜欢用些香菜碎拌入辣酱油里做小蘸料,那些骨头就这样蘸着吃掉。而汤,略略有点绿茶的香与苦,喝到嘴里心里立刻觉得很有消暑的功能——嘿嘿,其实,是不是真的消暑,我也不知。

 

 

提问快速通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