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9,319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每周妙评:从良的足球 无良的记者

(2007-09-04 16:15:09)
标签:

体育/竞技

分类: 比如体娱『球事』
 中超每周妙评:从良的足球 <wbr>无良的记者 

从良的足球无良的记者

又要说一些枯燥的数字了,最近五轮中超联赛,抛开大连实德少赛一场的因素,前六名球队中,长春亚泰的成绩最为糟糕。当然,他们还是领头羊,只不过,我无法确定已经赛完的二十轮比赛打下的底,他们还能吃多久。

 

这一轮让我感兴趣的不是哪支球队又挣了多少积分,哪支球队又错失良机,与本报编辑讨论本论看点时,都对这些形而下的东西感到有些无聊。尽管本报大多数同仁希望最后还是申花夺冠,我却觉得长春亚泰如果真的成为新科状元,对于中国足球的生态平衡有好处。

 

让我觉得本轮变得妙趣横生的是,长春亚泰俱乐部在网上发表了一个声明,声讨“无良记者”恶意炒作。盖因两名网络记者发表了“某国脚”涉嫌打假球,而亚泰认为“无良记者”将矛头“隐晦地指向了”亚泰国脚王栋。

 

但关于中国足球的假球问题,一直被弄得形而上者谓之道般的玄虚。从“3号隋波”到“渝沈疑案”,之所以从“疑案”成为遗案,统统都是因为假球问题实在是太过玄乎。就算是看似板上钉钉的“甲B五鼠”,还不是从眼皮子底下让四只硕鼠欢快地溜走,而随便拿了一头“绵羊”来开刀!

 

事实上就是,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13年来,没有一桩真正审决的假球案,全都无凭无据,未必中国足球早就从良了?中国足球是否“从良”地球人都知道,我觉得有意思的现在最新颖的一个名词叫做“无良记者”,无良是什么,无良就是没有良心,从字面就可以理解。不过显然,出于对“同类”天然的同情心,这个名词有些扎眼,尽管谁都不敢担保有没有一匹或那么几匹害群之马藏在某个阴暗角落。

 

对了,既然记者有无良之害群马,但凡七十二行中就无人敢自诩,绝无打坏一锅汤之耗子屎。我赞同亚泰俱乐部那一纸声明中说的,联赛进入复苏时期,不能再去做损害中超联赛形象的事情。我还特别支持“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始作俑者的责任”,不管他是做哪行的无良之人,让中国足球跳出火坑,彻底从良,以正视听。

 

绕口令般的绕到现在,我终于可以说出我想说的话了,对于长春亚泰这一支我很期待他们夺得冠军的球队,在最近五轮的停滞不前,实在很令人费解。高洪波从达到长春那一天开始,“下课”之声就不绝于耳,就算上一轮在客场战胜了东北兄弟辽宁队,充塞在小高耳朵里面的不光是“下课”,竟然还有“还我亚泰”,我不知道高洪波要还一个什么样的亚泰给长春人,难道是1999年的“五鼠”之硕鼠,还是今年一路的领先还不如去年的最终第四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