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拉伯德比,亚洲杯的水平

(2006-06-15 04:02:53)
分类: 2006年世界杯

我是在成都的街边看完这场比赛的,与一群出租车司机在一个大屏幕下面。

突尼斯沙特之战,在我们的心目中有许多的茫然。说实在话,我真的不知道两年前在成都自己把自己打得落花流水的沙特队,是怎样溜到德国的。而对于突尼斯这个非洲阿拉伯球队,除了特拉贝尔西这个来自阿贾克斯的后卫我们有几许面熟之后,阿拉伯德比,我们在赛前就提不起几分热情。

但是,这场比赛的比分是极其诱惑人的,突尼斯以一个精彩的凌空抽射领先了半场,但是沙特队居然扳平,尔后反超了。我的朋友刘建宏——这个口吻很像上个世纪30年代流行的,我的朋友是胡适之博士——在电视机里面很激动地数落:“除了韩国,这又是一个逆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我不得不再用一个转折词:但是,突尼斯人在最后又将比分拉了回来。沙特人的用于扳平和反超,是因为沙特人还拥有着号称亚洲一流的脚法,沙特人再次被剥夺胜利果实,的确是源于沙特人天生的散漫。我还记得,1994年世界杯沙特队队长阿明在成都的光辉史迹,这位当时的特大腕,自己往信用卡上打了6位数的美元,然后到中国最休闲的城市成都来结束他的足球生涯。沙特人已经很陶醉于对突尼斯的反超,他们压根没有去想非洲的阿拉伯兄弟还有可能反戈一击,任凭城门洞开。

然而折折这一切都不是我想要表述的中心,实际上在沙特人扳平比赛前的将近60分钟,沙特人也不过是在懒散的进退。与我一起在成都街边上看球的出租车司机说,这场球与两年前在成都进行的亚洲杯比赛,没有太多的分别。那一年在成都,沙特队被乌兹别克斯坦乃至伊拉克队打得实在是没有脾气。

在韩国反超一次之后,我们希望用所谓的沙特反超来维护亚洲尊严吗?这种推断是没有根据的,沙特队与突尼斯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就正如那位出租车司机的感言,亚洲杯的水平,世界杯的“外卡”,不能仅仅因为比分梅花箭竹般的开放,我们就可以给这场比赛下一个精彩的论断。我必须说,这是本届世界杯技术含量最低下的一场比赛。

出租车司机们纷纷驾车走了,甩下一句话,非洲在全面溃退,亚洲没有底气,这届世界杯,我们不要期待冷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