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9,319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撕破德国人的冠军相

(2006-06-10 03:07:31)
分类: 2006年世界杯

腾讯体育:尽管我陶醉在德国人的四个入球之中,弗林斯的远射甚至让我有了世界杯可以结束的感觉——看上去是一次惊吓守门员的佯攻,却肯定是本届世界杯最精妙的射杀。但问题在于,失败者万乔普却撕下了德国人乔装已久的冠军相。

德国人在6分钟就完成了领先,我却一直惊诧在哥斯达黎加一直没有错乱在德国人强劲的进攻之中,他们一直进退有序地周旋在德国人布下的铁阵之中,让人不得不脱帽致敬的是,仅仅只有三次射门,竟然两次洞穿。

最好的防守是进攻吗?德国人击败哥斯达黎加这场战役证明了这一点,可能在接下来与厄瓜多尔波兰人的战役之中,德国人还会向我们证实这一点。不过这一切都像我在赛前的遐思,德国人可能赢得这个战役,但他们不能够赢得整个战争。

四年前,德国人像拉练一般来到远东,他们压根就没有希望自己可以走到决赛的战场,就算他们一抬手就砍了沙特人八个伤口。心平气和的德国人一不小心就攀上了颠峰对决的舞台,这一切来得抬轻而易举了。

可是这一次不同,克林斯曼的德国队被赋予了太多的冠军色彩。如果我们只看到这部豪华奔驰的强劲马力,我们可以毫不怀疑他们奔向终点的能量,德国人刚刚在哥斯达黎加身上戳出的四个窟窿,让他们在门洞大开的时候赢得了比赛。

但是我们必须做出一个假设,而且这个假设在未来一个月内必将成为现实——假如德国人刚才遭遇的不是哥斯达黎加,而是巴西阿根廷或者英格兰,假如哥斯达黎加不止一个万乔普,莱曼的大门难道也只开启两次?

被哥斯达黎加反手割了两条口子的德国队,冠军相实际上也被割破了,德国人的防守太烂了,最好的防守是进攻可能只适合于今晨这场比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