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9,319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激情赝品

(2002-05-13 15:32:25)
分类: 2002年世界杯


在“没有什么可以把人轻易打动”的时候,《南方周末》曾说过一句话,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这句话很棒。

后来这句话被延伸到足球的时候,一开始,我还有点泪眼婆娑。比如1995年那一场成都保卫战,在看台上掩面而泣的那位胖球迷。再如1999年,刘英在玫瑰碗射失了那粒点球的时候。

我说的是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现在会让我“泪流满面”吗?是的,就在前天的昆明,我的眼泪真的喷薄而出了。

高大无朋的宿茂臻打进了中国队反超的第二个球时,一路狂奔到球门后面,我的心绷紧了:“哥们,千万别脱!”

但他脱了,对着摄影记者的镜头,他很性感地扒光了上衣。

他又进球了,他帽子戏法了,他又脱了,脱得找不到北了!把球衣套上的时候,他竟然有点手足无措地不知道怎样把脑袋也套进红色里衬。

我狂笑,我笑得泪流满面。

但我接下来有一些脸红,因为我想起了四个字叫做“忘乎所以”。一场因为被弱小的对手激怒了,才把竞技水平提高到类似中国足协杯甲B“黑马”对阵甲A弱旅档次的“暖脚赛”,让我们就要出征世界杯的国足精英夸张至斯,莫不是中国足球原本就是断了脊梁,需要在泰国人身上寻找自信。

叫努亚瓦迟的泰国小个子当然有权利脱衣狂奔,如果他愿意,我觉得他完全有资格裸奔,或许我会被打动,因为他弱小,我情愿为弱小者的雄起而击节。

“没有什么可以把人轻易打动”的时候,你也用不着拿激情的赝品来敷衍我的泪流满面。如果你只是想谋杀摄影记者的菲林,很抱歉,他们现在都用数码相机。如果你想诠释“总有一种力量”,我说,六月流火就要到来,哥们,先别急着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足球记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