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蛋白质厨房
蛋白质厨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6,291
  • 关注人气:3,2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葱香火腿蛋糕】解腻的风味蛋糕

(2014-11-21 00:17:49)
标签:

美食

香葱火腿蛋糕

别具风味

分类: 西点烘焙

【葱香火腿蛋糕】解腻的风味蛋糕

    妯娌是我学习烘焙的启蒙老师。虽然我不大喜欢吃烘焙甜点,但每每看到儿子总沉浸在妯娌做的蛋糕美味里,还是有一点点心动。第一次学烘焙是在妯娌家,看着几粒鸡蛋,几勺面粉,些许牛奶糖和油经她一番折腾,便成了一个美美的蛋糕,不由惊叹这造物的神奇,也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烘焙。一眨眼,学习烘焙也两年多了,有点小进步,最大的改观是家里的甜品控不再对面包店的甜品流连忘返了。烘焙一路,败家一路,收获一路,且败且珍惜。

【葱香火腿蛋糕】解腻的风味蛋糕


       烘焙无非就是蛋糕、面包、饼干三类,其它的都由此衍生。这三样也一直轮番地做,面包在我家一直是百吃不厌的,饼干也颇受欢迎,但蛋糕却一度出现滞销。找了找原因,原来这些蛋糕都是甜的,一直吃不腻才怪!于是,这款咸蛋糕便粉墨登场。这款蛋糕是在戚风的基础上加了些咸味火腿和香葱,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特别解腻,极力推荐哈!所需材料(四个四寸量):低筋面粉55克,玉米油25克,水28克,糖25克,盐1.5克,鸡蛋3粒(每粒60克左右),小葱,火腿适量。

【葱香火腿蛋糕】解腻的风味蛋糕


【葱香火腿蛋糕】解腻的风味蛋糕【葱香火腿蛋糕】解腻的风味蛋糕制作过程:
    1、根据戚风蛋糕的做法,蛋白蛋黄分离,用无油无水的盆子盛蛋白,另一盆置入蛋黄打散后,加入过筛的低
粉;
    2、在置放蛋黄和低粉的盆里加入玉米油25克,水28克,盐1.5克,拌匀成蛋黄糊;
    3、将微波过的火腿切丁,小葱切碎倒入蛋黄糊中;
    4、将火腿和小葱由下至上翻拌均匀成面糊备用;
    5、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发到硬性泡发(具体可参阅戚风蛋糕做法);
    6、盛1/3蛋白到面糊中,用橡皮刮刀从底部往上翻拌,抖匀后,把剩余面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继续翻拌
,直到蛋白和面糊充分混合;
    7、将混合好的面糊倒入模具,端住模具在操作台上用力震几下,把内部的大气泡震出来。
    8、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50度,上下火,35—40分钟,烤好后的蛋糕冷却后脱模即可食用。

   【葱香火腿蛋糕】解腻的风味蛋糕【葱香火腿蛋糕】解腻的风味蛋糕小贴士:

  1.拌蛋黄糊和加入蛋白搅拌时,不能顺一方向搅拌,以免起筋,影响口感。

  2.火腿要先弄熟和葱尽量切的碎一些,适量即可,搅拌均匀,以免使蛋糕失去松软感。
  3.模具应使用不沾的,以免脱模影响外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