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编剧刘毅
编剧刘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4,213
  • 关注人气: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机器侠:高科技僵尸

(2009-08-25 13:44:38)
标签:

影评

机器侠

刘镇伟

大话西游

娱乐

分类: 妄加评论


看了《非常完美》,我以为我已经看了“年度最差电影”,看了《机器侠》我才知道,我错了,错得很厉害。

说《机器侠》“一无是处”是不公平的,它还是有两三处“是处”,但是,在几十处的“非处”比较之下,这点“是处”就可以忽略了。

《机器侠》的情节十分简单,这个原本不是问题:类型片情节不宜复杂。但是当感情、人物都比情节还简单的时候,所有的简单加在一起,就是灾难了。此前的宣传来看,电影主打感情牌,可是主角之间的感情实在苍白:机器人给姑娘治好了近视眼,姑娘就喜欢上了机器人。(难怪这么多医院都大力推广近视眼手术,是为了造福广大医生吧),机器人于是也就喜欢上了姑娘,可是程序又不允许喜欢,他就只好不承认,最后,他终于憋不住承认了,就变了一股青烟消失了(机器人消失那段的特技是全剧最拿得出手的特技,可惜被孙俪歇斯底里的哭喊彻底毁了)……

再说人物:所有的人物都是功能性人物,胡军由头到尾装傻,方力申由头到尾装酷,孙俪由头到尾装纯情,曾志伟由头到尾装可怜(想破头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要曾志伟以这种方式表演)。基本上,是一部上世纪80年代录像厅水准的港产片,可怕的是,由大陆演员出演。

没错,上世纪80年代录像厅港产片,基本上就是《机器侠》的准确定位,整部电影就像片中出现的那个最大机器人:看起来是高科技,仔细看看,原来是个僵尸——陈腐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就像一篇八股文,无一处无出处:方力申变身前,是《AI》的朱迪劳,变身后,是圣斗士,而吴京演的机器人,外型是圣斗士,精神实质是《I Robot》和《银翼杀手》,二人打起来,是漫画版《风云》……刘镇伟深害怕我们看不出这部电影多么陈腐多么没有创意,专门请了罗家英来露一脸唱一句“only you”,天!

看《机器侠》,我是怀着被雷的心情去的,结果没有雷到,倒被毫无创意的陈腐熏翻了。香港导演们都说:“现在国内的电影市场,就像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电影市场,进入了黄金时代。”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拿部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电影来混啊——相比起来,《百变星君》简直可以说伟大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