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七生
三七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5,302
  • 关注人气:2,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老鼠临终拜佛往生记(视频)

(2014-05-22 10:48:28)
标签:

转载

分类: 时文
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但以妄想执著不能证得。

此鼠临终表现足征众生业力不可思议,众生善根不可思议,阿弥陀佛慈悲愿力真实不虚。

 

    霍居士是成都清水荷花素食餐厅的老板。餐厅里有佛台长期供奉阿弥佗佛和地藏菩萨像,佛台有念佛机,24小时不中断佛号。霍居士和服务员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在餐厅里念佛,念经,讨论佛法。佛台下有两个老鼠洞,里面有两只老鼠,霍居士和服务员从来没有伤害它们,有空还经常放些剩饭,剩菜喂它们。老鼠们也非常听话懂事,从来不去厨房偷吃东西,也不破坏任何东西。

 

    2014年1月22号傍晚,餐厅还在正常营业,老鼠从洞里出来,在佛台前的地面上很痛苦的打滚,霍居士及服务员看见后立刻为老鼠念佛,念佛,念咒,还在老鼠面前摆上阿弥佗佛像。老鼠显得十分痛苦,不停打滚,听到佛号声,忍着剧痛哆嗦着不停拜佛。老鼠仰着头,含着眼泪,合上前爪长时间地对着佛像拜。有时候身体抽搐,也不停止拜佛。拜佛拜得太累了,稍稍休息一会再接着拜。

 

    由于霍居士及服务员都没有助念的经验,他们为老鼠助念了两个小时就关门离开了。直到第二天开门发现老鼠只一息尚存,他们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才立即通知了成都昭觉寺普慧法师前来助念,等普慧法师赶到老鼠已经断气往生了。霍居士还请来当地有名的居士来为老鼠超度了三天,最后将老鼠安葬在昭觉寺内。

 

    视频是清水荷花素食餐厅的几位师兄用手机录制的,包括头天助念和后来的居士超度及埋葬过程片段,时长合约近两个小时,为便于上传和观看,编辑压缩到15分钟左右。

 

    欢迎各位转发转载,此文及视频如有任何一点功德,均回向给尽虚空遍法界一切众生,祈愿诸佛菩萨加持均离苦得乐,成就无上菩提!

 

    阿弥陀佛!

 

[转载]老鼠临终拜佛往生记(视频)
视频截图:柜子底是老鼠洞,柜子上面有佛台,正在仰着头朝佛台拜。

 

[转载]老鼠临终拜佛往生记(视频)
视频截图:看它拜得很吃力,霍居士把阿弥陀佛像摆在面前给他拜,同时所有人一起助念。

 

[转载]老鼠临终拜佛往生记(视频)
视频截图:继续拜。

 

[转载]老鼠临终拜佛往生记(视频)
视频截图:已经往生了,此时有师父和居士在超度。

[转载]老鼠临终拜佛往生记(视频)
视频截图:安埋于成都昭觉寺。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