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泓人
王泓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3,685
  • 关注人气:17,0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旅行第420日 离开约旦后的100天(1)

(2012-11-08 07:29:09)
标签:

背包客

非洲

旅行

行者

旅游

分类: 埃及 约旦 以色列
旅行第420日 <wbr>离开约旦后的100天(1)

很久没有写日记了,今天忽然觉得应该写点什么。我是不爱写流水账的,所以连续写了大半年日记之后开始觉得这么写东西很无趣,还是写点有主题的东西比较好,像点样子。但这样一来反而不爱动笔了,因为写一篇有主题有思想有内涵的博文很辛苦,耗费脑细胞多,不像日记可以写的非常随意。于是本一直坚持写的旅行日记戛然而止。主题博文虽也写了一些,但确实写的极不勤快。就这么懒了一段时日后,我又发现自己愣是把一件简单的事想复杂了,我又不是大文豪,用不着给自己这么高标准,旅行日记无非是给自己留个纪念,给有兴趣观望的朋友看个热闹。于是,连续写了200天日记,又差不多连续停了200天日记之后,在旅行的第420日的今天(2012.11.8),我又开始一篇新的日记。

上一篇日记是旅行第323日,我离开约旦时写的。那么这篇日记就说说这之后的近100天里我都做了些什么吧。故事有点多,一篇说不完,就慢慢说好了。

约旦之后:以色列-埃及-苏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坦桑尼亚(截止至2012.11.8)  
约旦签以色列和埃及,埃及签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东非五国落地签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坦桑尼亚
除了埃及到苏丹是坐船以外,其余全部走陆路。

离开约旦,陆路入境以色列,签证是在约旦安曼签的,今天递明天拿,19JD,14天签证(约170元人民币)。得到幸运大神眷顾,我拿到了江湖中一度失传的背包客萌物——以色列另纸签。护照里若盖有以色列签证,除非换本新护照,否则将无法入境黎巴嫩、叙利亚、沙特、伊朗、苏丹等以色列的敌对国家。以色列另纸签便是将签证盖在额外的一张纸上,不在护照里,也就不影响以后入境以色列敌对国了,对于长途旅行的背包客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好东西。 

以色列实在太值得一去,耶路撒冷的震撼难以言喻。如果你弄不明白中东这些复杂的国家关系,你应该去耶路撒冷;如果你对几大宗教之间的纷争一头雾水,你应该去耶路撒冷;如果你不明白为什么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为了争夺这个小地方争的头破血流,你更应该去耶路撒冷——这里是当之无愧的圣城。我推荐旅行者们,如果有机会去以色列,不要放过!不说别的,光是耶路撒冷,就值得你为它飞过万水千山。

以色列带给我太多震撼,不过这次以色列之旅还有另一大意义是,让我实践并证明了:在物价高的地方旅行未必会花很多钱。事实上,以色列是我旅行四百多日以来物价最高的国家,堪比欧洲,看嘛嘛贵。但是....我的日均花费却比许多物价较低的国家还要低的多,我在以色列的半个月,全部开销均下来,平均每天60元人民币。要知道,以色列是个最便宜的公交车票也要五元人民币以上的地方啊,随便一顿饭就是几十块。我在以色列一分住宿钱没花,全部借宿。越是发达的地区,越容易做沙发客,也越放心做沙发客。而且,当你看什么都觉得贵的时候,购买欲望自然大减。最后的花费反而远低于那些看起来便宜的国家。这大大增强了本人日后闯荡欧美的信心:)

从以色列陆路入境埃及,这是第二次入境埃及了。埃及签证是在约旦安曼办的,半个月出签,18JD(约160元人民币),一个月签证(到埃及后可以免费续签至2个月)。如果在约旦亚喀巴递签的话只需5-8天出签。

入境时,在塔巴口岸遭遇连环骗局的事专门写过一篇博文《在埃及旅行时遇到的几个骗局》,在此不累述。赶上了穆斯林开斋节,热闹过头。那段时间里开罗多出许多无聊的青少年,来自附近乡村,赶着开斋节到城里来玩,会做许多无聊到让我无话可说的事情,并引以为豪。我天天胡吃海喝,半点没亏待自己。毕竟,埃及的物价比较舒心,比如,一个够两个人吃撑的大蘑菇披萨,只要20埃镑(约20人民币),人均10元,吃的倍儿满足。虽然人人都知道埃及开罗,都去看金字塔,不过我个人觉得埃及南部卢克索的神庙更为震撼。

从埃及入境苏丹,地图上可以看到两国大片陆路相连之处,偏偏只能从纳赛尔湖上漂过去。签证在埃及开罗办理,当天出签。南部的阿斯旺也可以办签。这签证贵的让我肉疼,100美金(约630元人民币),真是咬咬牙付出去的。毕竟,想陆路南下走非洲,苏丹几乎是必经一站。要么走过去,要么飞过去。我还是选择走过去吧。

对于苏丹,我真是情感复杂啊。首先是热,不愧是世界的大火炉,我去时已不是最热的时候,但也有40℃,若是赶上最热时,50-70℃,不夸张。我已经被那40℃晒的头晕眼花,又遇到了极为无语的借宿经历,但好在离开苏丹前一天遇到一位特别好心的苏丹老爷爷,帮助我许多,不求回报。这让苏丹在我心中本已消耗殆尽的好感又复燃了一些。。。

凌晨两点半,困得哈欠连天,我还是洗洗睡吧,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照片摄于以色列,耶路撒冷)

=================================================================================
我的书《再不远行,就老了》已在网店发售,书店稍后上架。讲述我独自背包漫游世界一年的旅行故事,心不老,身不老!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  京东:点我    卓越:点我    淘宝:点我   当当:点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