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别样世界杯热情——2022卡塔尔世界杯战记(八)

2022-11-27 09:15:24
标签: 世界杯 法国 姆巴佩 波兰 莱万多夫斯基

雄鸡高唱出线曲

澳大利亚虽然首场惨败法国,但并不代表他们就很弱,就像伊朗一样。澳大利亚主打高空球,但效果一般,反倒突尼斯的防反有点威胁,第19分钟的一记斜直塞差点得手,可惜突尼斯的队员接球时离脚,失去第一时机。第23分钟,澳大利亚后场大脚到中圈,再传左路,下底传中出来,前点的突尼斯球员没顶着球,杜克在他身后迎球一记“狮子摇头”,直钻球门右角,10

31分钟,杜克被侵犯倒地,场边的突尼斯后备球员将球扔回场内时,砸中了杜克的脸,差点酿成冲突,但在裁判调解之后,大家一笑泯恩仇。补时阶段,突尼斯右路突破下底传中,拍马赶到的姆萨克尼的射门仅打在边网上。

下半场突尼斯加强了进攻,但雷声大雨点小,反倒是澳大利亚的反击在第70分钟时让突尼斯险些再失一球,边路的下底传中,但中路插入的球员慢了一步,未能将球打中。比赛就这样一点点地消耗,第85分钟澳大利亚后卫停球滑倒,球被断下,突尼斯球员带球突破,但速度不及对方回防的球员快,球被对方解围。最后突尼斯狂攻无果,澳大利亚以一球小胜,下场将与丹麦竞争小组出线权。

第二场比赛是波兰对阵沙特,这是一场争出线的关键战,沙特一改上场打法,主动出击,双方就是五五波。第38分钟波兰一次快速反击,莱万多夫斯基门口接队友横传时,对方门将的出击封堵,但他第二反应很快,在球出底线前迅速追上,反身把球传回中路,齐林斯基赶上,推射破门,10。可是仅过几分钟,波兰后卫在禁区内犯错,用脚绊了对方球员一下,沙特球员顺势倒地,裁判看VAR后,判罚点球。但是波兰还有什琴斯尼这位“门神”,他再次扮演英雄,先把对方点球扑出,再将跟进补射的球扑出,这两连扑的反应实在精彩。

下半场沙特继续围攻波兰,一次的门前混战中,什琴斯尼又将对方近在咫尺的射门封住。到第59分钟,沙特用精彩的小范围配合渗进禁区,但最后的射门却打高了。第62分钟,波兰左路下底传中,米利克的鱼跃头球击中横梁。65分钟,又是波兰队的进攻,莱万多夫斯基门前抢点撞射,结果又打中了门柱。直到第81分钟,沙特后卫出现严重失误,那一刻简直是中国队上身,在禁区倒脚,接队友横传的时候,竟然来个停球五米远,被莱万多夫斯基迅速上前断球,并破门得分,这是他参加两届世界杯以来的首粒进球。进球之后,他与队友庆祝时,也是热泪盈眶。

89分钟,波兰又攻破沙特后防,但莱万多夫斯基面对门将出击选择挑射,结果正好被门将举起的双手将球封住。虽然未能再扩大比分,但波兰还是获得最终的胜利。沙特这场主攻,果然效果不如他们上一场打防反的好,但他们还是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只要在最后一场拿下墨西哥就行。

接下来是法国对阵丹麦的赛事,两支球队可说是老对手了,无论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都经常分在同一组。现在这支法国队,后场和前场都保持着四年前夺冠的主力,唯独中场变化巨大,没有了博格巴和坎特,法国队的中场究竟能否与强队一较高下,还是未知之数,毕竟上场澳大利亚比较弱。

比赛开始后,双方也是你来我往,进入第11分钟,法国队先后利用定位球和角球,给丹麦队的后防造成混乱,可惜都被丹麦队防守球员瓦解掉。法国队现在是以格里兹曼担当组织重任,他在第19分钟给出一记漂亮的直塞,姆巴佩眼看就要超车,丹麦的防守球员不得不将他拉倒。随后登贝莱的一次传中,差点就要破门了,但被小舒梅切尔将球扑出。第30分钟,姆巴佩突破,在底线附近回传到外围,孔德杀入禁区,起脚射门,又被丹麦后卫在中间挡住,再次瓦解攻势。第35分钟,丹麦队中场断球打反击,直传右侧,快速杀入禁区,可惜最后射门时打偏了,这是他们难得一次的半单刀机会。第39分钟,登贝莱边路下底传中,姆巴佩在中路赶到,迎球推射,却将球打飞了。在丹麦这种严密的防守下,半场只能互交白卷。

下半场回来,丹麦首先作了人员调整,更换了前锋,但主动权还是牢牢握在法国队手上,可是法国队的进攻总是终结在最后的临门一脚,不是丹麦的门将和后卫化解,就是法国队的球员自己处理不好。终于在第60分钟,法国队直塞到底线,特奥·费尔南德斯倒三角的回传,跟进的姆巴佩推射,为法国队打开纪录。

失球后的丹麦大举出击,没想到这一出击就奏效,第67分钟,角球开出,先是安德森用头点向中路,然后克里斯滕森再接力头球攻门,扳平了比分。第72分钟,丹麦队又有一次威胁的攻势,边路传中,中间的队友接应进行推射,被洛里斯扑出。接下来两队不断在对方的门前发难,但距离进球总是差那么点儿。

85分钟,法国队中圈位置过顶球传给科曼,科曼拉回来,传给格里兹曼,格里兹曼在禁区右侧边缘传中,门前的姆巴佩凌空撞射,再次进球,21,并最终取得了胜利。法国队也成为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至于丹麦,最后一场对阵澳大利亚,将直接决定另一个出线名额的归属。

阿根廷则自我救赎成功,在梅西传射的带领下,以20击败墨西哥。这样一来,该小组四支球队都有出线或淘汰的可能,形势错综复杂,但无论如何,除了墨西哥外,其他三支球队的命运都在自己的手上。

总结昨晚成绩:澳大利亚胜负命中,法国则胜负和比分皆中,波兰、阿根廷没有中,接下来是预测今晚的比赛,日本对哥斯达黎加,日本取胜不在话下,预测比分2010;比利时对摩洛哥,比利时应可轻取对手,比分预测2030;克罗地亚对加拿大,看好克罗地亚不败,平局可能性很大,比分预测1121;西班牙对德国,全晚的焦点,看好西班牙不败,比分预测2232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