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文启双龙
谭文启双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731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龙一周点评(2011-8-6——2011-8-12)

(2011-08-12 08:31:21)
标签:

谭文启双龙

时事

新闻

社会

英国

经济

铁道部

勾兑醋

红十会

温州

杂谈

分类: 新闻点评

温州动车事件开始进入赔偿时间,所以媒体与群众都必须要继续对此事进行追踪和监督,千万不能有放松的时间。除了赔偿要到位,还有事件的追查也必须继续下去。公众的热情不可以因为遭受冷待就自我冷却下去,其实这也正正是“微博时代”最常见的一个现象,我们不要“一窝蜂”,我们要的是“持之以恒”和“锲而不舍”。

 

经过连串事件,红十字会的声誉破产不能不说是中国的一种悲哀。中国人其实并不缺乏善心,也很愿意向有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出钱出力。但是连慈善机构也不能信任了,试问大家还有何动力去做慈善呢?所以必须尽快重新有一个值得大家信任的慈善机构出现,才能解决“慈善”的信任危机了。

 

全国有名的山西老陈醋出现了“勾兑醋;接着在药品安全方面,又出现了“人肉胶囊”;然后又有香港媒体爆出的“致癌酱油”。中国的食物与药品安全的问题当真是没有“最惊吓”,只有“更惊吓”。

 

而铁道部继动车事件之后,又曝光出“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事件。官商勾结的重重“黑幕”被电视台一一曝光。铁道部与红十会、故宫堪称为“2011年度三个最吸引眼球”的机构了。

 

杀人犯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竟然不被接纳,而且在被拒绝自首之后,该犯人就被警方在网吧中抓获。这样一来,究竟他是该认为自首情节,还是警方抓捕情节呢?其实法律是鼓励犯案者投案自首的,可是那些执行法律的人,却为了“破案率”这样的“政绩”,居然将自首者拒于千里之外。如此执法,即使法制定得再严再好,也难以让人信服。

 

新一轮的全球经济危机已经迫在眉睫了,以往几次全球经济危机爆发的时候,中国都逆势而上,一枝独秀。但那个时候的中国与国际接轨还不是很完全,所以走的都是自己的模式,因此能够避过那几次的危机。但如今中国已经全面与国际接轨了,究竟能否继续逆势而上,我真的打了一个很大的问号。

 

可能受“末日论”的影响,近年来全球越来越多的暴力行为。因为从政的人只顾谋取眼前利益,缺乏了过往历史伟人们那种“遗计千秋”的宏观,再加上全球经济倒退,宗宗件件的积累导致政府与民众之间的鸿沟越来越深。于是世界各地都掀起了许多“反政府”的暴力行为。当然也包括了许多“恐怖组织”乘着大家对“末日论”的恐慌而伺机生事。看吧,连英国这样的先进国家也出事了。总之,如果从政的人再“鼠目寸光”,只顾眼前的话,暴力危机仍然是难以消除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