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道阳光
七道阳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7,344
  • 关注人气:1,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参与人员感受——西吉之行 感动你我

(2007-06-08 22:38:41)
标签:

科学

文化

感悟随笔

休闲

谈天说地

家庭

分类: 《现代生活报》扶助
  

西吉之行 感动你我

景岳小学六年级一班 马雁君

    今天,我特别荣幸能够作为我校的学生代表来到西吉,和这里的伙伴进行“手拉手”活动。我们为他们带来了书本、衣物,也带来了我们衷心的祝愿。

    在来西吉的路上,我们经历了许多感人的事情,有的使我们潸然泪下,有的令我们难以想象。我们提到了感恩,同学们说了很多,使我们不禁潸然泪下,也让我们知道了,我们要感谢的不仅仅是亲情,还有友情、师生情……当孙连忠哥哥讲到他带着他父亲上学时,我们惊讶不已,真不敢相信自己能够亲耳听到孙连忠哥哥讲述自己艰难的经历。同时我们也提到了“贫困”,宋淼的话使我印象深刻,她说,贫困有三种。物质上的贫困;精神上的贫困;知识上的贫困。我们心中的贫困,是吃不饱、穿不暖,没有一个可以学习的环境,可是物质上的贫困,远远不及知识上精神上的贫困。如果你精神和知识贫困了,即使你有再多的物质财富也不会富有。虽然我和他们身处不同的环境,但只要我们有丰富的知识,无论在哪里我们都不会是“穷人”。

    我们还去了马姐姐家,看到了马姐姐一家的艰苦生活。我的心像是被刺扎了一样痛,我强忍着没有让那透明的液体顺眼角流下,只因为不想让马姐姐感到一点不自在。

    这一晚我们将在伙伴家度过,在这漫长的夜晚中我不知道自己会做多少梦,也不知道梦醒之后,第二天会不会有“光明”在天边等待我们,我不禁发出感叹:西吉之行,感动你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