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双爱烘焙
双双爱烘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99,680
  • 关注人气:68,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2018-06-13 16:45:22)
标签:

蛋黄溶豆

婴儿辅食

美食

双双

8个月

分类: 宝宝辅食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去年过年的时候吧,
曾经微信发过蛋黄溶豆的制作视频。
很多童鞋跟着学会了,
其实这蛋黄溶豆并不难做,
只要掌握蛋黄打发技巧,
做出来还是不难的。
当然,
我说的做出来,
就是指孩子能吃。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做到完美还是需要练习技术的。
很多童鞋为了学习辅食加我微信,
加了后又要翻好久才能翻到,
都强烈要求我发博,
方便查询,
并且最好写得详细点。
好吧,
我受受累,
给你们写全乎点。
只要你认真看,
绝对让你不止做出来能吃,
还要好吃。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原料:(8月+)
蛋黄3个(笨鸡蛋)、宝宝一段奶粉3勺(宝宝奶粉勺子3勺,约20克)、玉米淀粉少许、柠檬汁少许
关于几个月可以吃,原料问题,我说几句:
1、建议8个月以后的宝宝添加蛋黄,所以你家宝宝如果还没开始吃蛋黄,就一定要等试过,不过敏后在开始给他做蛋黄溶豆。
2、我家俊辰7个月开始偶尔添加点蛋黄,所以我在7个月就开始给他吃蛋黄溶豆,只要吃蛋黄不过敏就没啥不可以的。你要是相信科学,就等到8个月后再给加。
3、宝宝一周岁之前不能加糖,所以这个配方里面没有糖。如果给一周岁以上的宝宝制作,可以加糖打发。不然给一岁以上的宝宝吃无糖的,他们会抗拒不爱的。
4、柠檬汁要新鲜的,买个鲜柠檬,挤几滴用就可以。也可以全部挤出来,放入消毒后的瓶内,冷藏,大约放3天没问题。
5、加点玉米淀粉打发,可以更稳定,8个月的宝宝吃点淀粉是没问题的,你要是不想加也是没问题的。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蛋黄中加入少许玉米淀粉,搅匀。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打发至提起打蛋器,蛋糊滴下来,呈现不容易消失的花纹。也有人说你画个8,不容易消失。你要是能画出来,就说明花纹挺持久,没那么容易消失。
这个过程最好使用电动打蛋器,蛋黄不那么容易打发,所以手动蛋抽打起来会累残。
等打到比较粘稠后,建议用低速慢慢打,把泡泡全部整理出来,使其变成丝绸般光滑的表面。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打发好后,加入奶粉。
宝宝吃的奶粉就好,一段二段都没有问题。不要用孩子们不能吃的成人奶粉就可以了。
还有人说成人奶粉消泡之类,我感觉这个不是关键,孩子们不能吃做它干啥,这么费劲做的东西,谁给大人吃?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搅拌均匀。
有时候感觉拌挺久还有这样的颗粒,我一般不管,因为添加的是奶粉,它会融化,与面粉不同。所以你看即便这样,到时候你烤出来,它也是很光滑的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裱花袋剪个口子,放入裱花嘴。小号圆形。没有直接用裱花袋剪个口子就可以了。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装入蛋黄糊。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挤豆豆吧。
大小随你,当然越小越好,孩子能自由抓取就行。距离要留出来,别粘一起。影响美观。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烤箱预热,110度,将其送入,烤30分钟。
具体烘烤时间要酌情调整,一是看你的烤箱会不会有温差。二是看你挤的豆豆的大小。三是设定温度高,可以减少时间,设定温度低延长时间,可以调整。
建议低温烘烤,低温烘烤不易糊,因为豆豆太小,高温容易糊。二是低温烘烤出来的口感嫩,更适合小宝宝们。

我的战“豆”经验分享——蛋黄溶豆(8月+宝宝)

烘烤完成,出炉。
出炉的判断方法:临近尾声时,你想知道能不能结束烘烤,开门,取其中的一个比较大的豆豆,能轻松与油纸或者油布剥离,就说明熟了。如果底部有黏连,则继续烘烤,或者看着不严重可以关火焖一会再出炉。
如果你的豆豆表面不饱满,坑坑洼洼,则考虑是不是不熟,或者前期打开箱门了?预冷导致下陷。开门一定要等要出炉的时候,前期不要随便打开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