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双爱烘焙
双双爱烘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99,680
  • 关注人气:68,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2018-06-05 16:51:22)
标签:

普洱茶

卤蛋

鹌鹑蛋

双双

美食

分类: 中式菜肴
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
鹌鹑蛋在营养上有独特之处,故有"卵中佳品"之称。
不过,鹌鹑蛋非常的小,烹饪起来会非常考验人的耐性。
我小时候爱吃鹌鹑蛋罐头,带皮卤入味的鹌鹑蛋,我都是带皮吃的。
小时候的我傻傻地认为,人家做的罐头和酥鱼一样,皮也酥了。
长大后的我一样傻傻地认为,鹌鹑蛋的皮吃了也没啥,还可以补钙的嘛!
为了这个能不能吃皮的问题,我还曾经问过度娘,度娘告诉我,为了补钙吃皮的方法不可取。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当然,懒惰的人,吃了皮也没啥影响,洗干净就好!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俊辰住姥姥家,有个阿姨送了一袋鹌鹑蛋给他吃。
不过这东西实在太小了,分蛋白和蛋黄也不容易。
所以我决定换种方法给老大俊良吃掉。
带皮送给俊良和他们同学,肯定是要被嫌弃的,一个个剥皮,会浪费小伙子们宝贵的学习时间。
所以我利用晚上的时间,一颗一颗给小心地剥了才来,卤入味,才让俊良带过去。
试过之后发现,冷藏后更好吃。

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原料:
鹌鹑蛋、普洱茶、盐、糖、生抽、老抽

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鹌鹑蛋洗净,煮3-5分钟,关火,投凉。
投凉为了好剥皮

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剥皮。
这个是比较虐的活儿,最好边看电视边做。有人支招,用保鲜盒放点水,再放鹌鹑蛋,晃晃,皮就掉了。
我没试过,你们可以试试。

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普洱茶,放入汤锅内,煮开。

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普洱茶汤不用煮很久,约2分钟,颜色上来就行。因为有同学反映,煮久了会苦。

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将茶叶滤出。

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茶汤中加入盐、糖、生抽、老抽,根据个人喜好调味。
这个味道主要看个人喜好,直接尝尝就好了,汤味道不差,卤出来的蛋就不会差。我没放葱姜八角之类,主要是想要茶叶的原味

考验耐性的卤蛋——普洱鹌鹑蛋

将剥皮的鹌鹑蛋放入煮好的料汁中,放冰箱冷藏,浸泡一夜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