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双爱烘焙
双双爱烘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0,365
  • 关注人气:68,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2015-07-03 09:38:38)
标签:

杂粮汉堡

杂粮

汉堡

肉饼

美食

分类: 西式烘焙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最近一段时间体内湿气很重,手上出了一些小水泡。本来前一段炒了薏米红豆,早晨会偶尔打豆浆喝,因为俊良并不是很喜欢薏米的味道,所以不能天天喝。带去单位的薏米茶,也总是忘了泡。这小水泡冒出头后,我带了家里的一个电水壶来单位,买了薏米和红豆,在单位熬红豆薏米水喝,水可是每天都要喝的,还是这样的熬煮的方式更方便,而且效果也更好!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第一天下午我和同事煮了喝,

没想到的是,

不光红豆薏米水效果很好,

煮好的红豆薏米饭也很好吃,

已经完全熟烂了。

同事开玩笑说,

晚上我不用做饭了,

直接吃这个就好。

我灵光乍闪,

不如用这个做一个面包吧。

正好可以做孩子的早餐,

变废为宝哦!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利用米浆和面,

面包的湿润度变得非常的高,

成品柔软湿润,

口感极佳!

看这些漂亮的褶皱,

也能看出来吧?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早晨煎一个肉饼,

搭配生菜和沙拉酱,

一个简单又营养的汉堡就做成了!

 


原料:

红豆薏米汤里的米350克,汤150克打成米浆

这个量其实很难给大家精确,为了尽量有指导性,我把红豆薏米捞了出来,尽量控干。后来我又做了两次,发现这个量是基本可行的,有经验的亲们可以根据过程自己把握

杂粮汉堡胚用料:(10个)

高粉400克,低粉100克,糖50克,红豆薏米米浆450-480克(我用了480),酵母粉6克,盐5克,黄油50克

这个量非常大,烤箱小的,可以减半。

米浆用量,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减。

比较清淡健康的配方,没有蛋,糖量也相对较少,适合做汉堡加肉食用。

 

汉堡肉饼原料:

小香芹60克,里脊肉200克,洋葱50克,鸡蛋1个,生抽10克,细砂糖5克,盐3克,黑胡椒碎少许,面包糠适量

汉堡组合:汉堡胚、肉饼、生菜、沙拉酱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煮好的红豆薏米汤。

其实是无心之举,我最近湿气重。想着用电水壶煮红豆薏米水喝,没想到米最后经过浸泡焖煮,都可以吃了,实在是不忍浪费。

如果不是这样得来,可以煮饭剩余时制作。

红豆薏米放入热水壶,按下煮水键,水开后焖一会,然后倒出喝红豆薏米水即可。水喝完添水,如此反复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将红豆薏米捞出称量,然后再加入米汤。

(我这么做主要是为了给大家参考,如果是有经验的,可以直接打浆操作)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料理机搅打完成。

量比较大,我分了两次搅打完成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将杂粮汉堡胚原料中除了黄油之外的材料放入面包机桶。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开启冰激凌的搅拌功能,工作20分钟,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工作20分钟。

用面包机和面,时间和面团的大小也是有关系的,普通面团,今天的面团较大,我用了40分钟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工作完成。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检查面团状态,能拉出大片的膜。

做小面包,能达到这样的扩展状态即可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滚圆,放盆内,盖保鲜膜,静置发酵至2倍大。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将面团取出,用擀面杖擀压,排气。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均分成10份,滚圆。

每一个大约100克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将面包胚放入汉堡模中。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放发酵箱发酵至2倍大。

没有发酵箱,就将其放入烤箱,开启发酵功能,或者放一碗热水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烤箱预热,180度,将汉堡模放入,烤15-20分钟即可。

主要是看个人烤箱的情况而定,上色是比较容易看的,我设定20分钟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小香芹,洗净,切掉根部。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小里脊肉,切块。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洋葱切块。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将材料放入料理杯中。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搅拌后,加入鸡蛋1个,生抽10克,细砂糖5克,盐3克,黑胡椒碎少许。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绞好的肉馅,以为加入了鸡蛋和蔬菜,肉比例不大,所以看起来分外细腻。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放入适量的面包糠。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搅拌均匀。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取一些肉馅,先滚圆,然后排成和汉堡差不多大小的肉饼。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平底锅烧热,倒油,小火,将肉饼放入,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汉堡胚自中间切开,依次放入生菜、肉饼,挤上沙拉酱,即可。

如果想吃热乎的,将汉堡胚对切后,放入平底锅煎下

*********************************************************************                                       70后记忆深处的美食——五香鹌鹑蛋只需一步令你的饼干更出彩——紫薯香草双味饼

 

欢迎你与我微博互动,微博地址:http://weibo.com/junlianglaoma

欢迎你加入我的qq美食交流群:281929790(已升级至2000人群,可以加)

美食交流群1:312884862

东营本地烘焙群: 419774681(偶尔组织活动,所以仅限本地朋友加入)

微信号:ssjdxcf(双双家的小厨房简拼首字母)

我滴娘亲,忘了改温度了,大爆炸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2015-07-02


 

出炉小蛋糕,我就吃了一个[嘻嘻]

变废为宝的营养汉堡——杂粮肉饼汉堡

2015-06-3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