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6,004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2014

(2014-12-30 09:28:45)
标签:

老鱼家的戏

美食

2014年终总结

我的2014

戏心慢炖一碗汤

分类: 戏眼世界.大象无形
我的2014

201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马上就要迎来新的一年,按惯例,又到了写总结的时候。

我的2014最后几天,我去听了一场李宗盛的《既然青春留不住》演唱会。其实我不是爱追星的人,对于李宗盛也没有很特别的喜欢,但当我在公交车屁股大幅广告中看到那个花白头发的平静老者,“既然青春留不住”七个字,深深地打动了我,也许我只想去现场安静地聆听那些曾经在我的青春里占了很大份量的音乐,也许当我逐渐从一个蛮蛮撞撞到处碰壁的不羁青年变成一个对人彬彬有礼对物游刃有余的中年御姐,就应该到了缅怀青春的季节。

那天晚上听完演唱会,我开着车,穿越了半个南宁,电台里重重复复地播着李宗盛十年磨一剑的那首《山丘》,当吉它轻轻拔动前奏那一刻,心里的雪悄然飘落,突然明白了:既然青青留不住,且让我经得起岁月。

我的2014

今年6月份的某一天,清晨五点就醒过来了,有点奇怪,从来都没有这么早这么清醒,于是我突然决定去跑步。没有目标地就是绕着金花茶公园跑了两圈,跑出了一身大汗,脸红扑扑的,很久以来,我第一次听到自己这么清晰有力的心跳。

我的2014

我以为我是一时冲动心血来潮,但我没想到,第二天,我又准时醒过来去跑步,第三天,我还是准时醒过来去跑步,第四天.......我居然坚持跑到了十二月,从最初只能气喘吁吁地跑2公里,到现在可以轻轻松松跑10公里了,也许2015年,我就能跑15公里,或者跑得更远。看着上面那一张张跑步以后的自拍,是多么自信和快乐。更值得我欢乐的是,我在微博倡导的#我们一起跑#,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跑的行例,这让我体会到一种榜样的力量,原来只要你在一个领域里认真坚持,都可以成为榜样。


我的2014

“绿色生活团长戏戏奶奶,缓慢耐心的生活,分享内心平安的天然好味,出版简单实用的菜谱。”这是2013年9月29日我在微博写下的一段关于未来的描写。今年,其实我只做了两件事,一件就是跑步,另外一件,就是分享内心平安的天然好味,开拓了“戏心手作”这个天然南货品牌,和大家分享我精心甄选并信赖的岭南天然特产,并遵守当季上市过期不候的自然法则,我把它定义为“一期一会”,就是要教会大家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里,仍然有一些经过漫长等待的食物是值得尊重的。

我的2014

其实,戏的一期一会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假如前年不是姨妈家的桂圆滞销,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可以利用我的影响力来做一些相互帮护的事情,比如我既帮了农村里像姨妈这样认认真真做事渴望得到尊重的农民,又帮了城市里被假货摧残对天然农产品失去信心但又希望买到好货的各位亲,很庆幸,我在这两年坚定执着地探索中,用我的真诚和实在,搭建了几座平安的桥梁,感谢每一位无限信任戏心手作的亲,是你们的信任和坚持,给了我坚持的力量,感恩!

我的2014

一般来说,大家买东西都喜欢砍点价,但我的“戏心手作”是极少的被卖家劝涨价的。呵呵,大家都知道我不善算计,江湖传言“戏心手作抢到赚到”绝不是传说,呃,其实只要你们买到好货,我就安心了,被某肥骂笨点又何妨,真正的文艺女不都应该这么清高和任性么。我的2014

所以一定要记住我家天然南货上架的日子:
四月:荔枝蜜,龙眼蜜
六月:荔枝干
八月:桂圆
十月:罗汉果
十二月:香蕉干


我的2014

哦,今年还出版我个人的第三本美食散文类书籍——《戏心慢炖一碗汤》,是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出版发行,并与CCTV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II》同步配合上市的八本美食达人著作的其中一本,也是我自己目前最钟爱最满意的一个作品。

先前已经出了两本食谱图书,都是些家常菜,每个煮妇都有自己拿手的家常菜,对我自己来说,那两本书算是阶段性的总结,因为嫁作人女,洗手做羹汤,屈指一算,已经十年。所以,心里一直都想写一写岭南的汤汤水水,土生土长的岭南妹子,你可以不会做菜,但绝不能不会煲汤。汤汤水水是岭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安慰,一碗细心慢炖出来 的汤水,是维系一家人情感的纽带,也是全家人的保健医师,岭南人笃信,不同味道的汤水具有不同的功效,身轻头痛此类的小疾病都可以通过汤水来治疗,岭南人 喜欢喝汤,因为喝汤是一种生活,也是一种态度。

《戏心慢炖一碗汤》,一共收录了我本人亲手制作的65道汤水,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创意滋补老火汤”、“清爽省时快手汤”以及“悠闲花果美容汤”,有心有闲的周末,我希望你一定要发挥自己的小宇宙自花上半时间学煲一煲传统老火汤,用时间去换取的心情寄托是替代不了的浓情幸福;如果实在是懒惰又真是觉得时间宝贵,那就花个15分钟来个简单无难度的丝瓜滑蛋汤、芜荽鱼汤、清香鸡杂汤;介乎两者之间又有实验精神的,就跟我一起拈花摘果来做一些实验作品花果汤水、茶水汤......当然每一道汤水中,更不可缺少戏戏罗里罗嗦的“戏戏叮咛”,还有我的小小心情日记,细细读来,也是很有意思的小短文。

一花一世界,一箪食,一瓢饮,有心,有为,始终才是为食之道。
当当购《戏心慢炖一碗汤》请戳:http://product.dangdang.com/23451297.html

我的2014

我的2014,大致就是如此,只做了三件事:跑步,绿色生活团,出了本书。

简单就好。

其实,有时候,我也只想做个简单安静的女子:做做饭,写写东西,春赏花夏戏水秋看叶冬晒阳。奈何,这奏是个浮燥的人间啊,想说的说不出,想做的不敢做,想得的得不到,想舍的舍不得,还以为是曾经那个勇气少年,不自量力地对抗,未如愿,却发现已经把自己搞丢......也许是回眸一瞬,就了然:当岁月改变了我们的脸,从青春叛逆逐渐变成中年慈祥,对人彬彬有礼,对物游刃有余,该有的幸福都有,该烦恼的事情也存在,勿忘初心就好。

2014,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