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2012-10-26 09:16:19)
标签:

美食

老鱼家的戏

戏戏

桂圆食谱

创意食谱

分类: 戏食煮张.汤汤水水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更多精彩好戏在微博

 

都不知道为什么,拖拖拉拉又有一个月没有更新博客了,整整一个月,只顾着在微博那一亩三分地里捣腾来捣腾去,直到老鱼连都大吼:“你的博客应该拔草啦!”来表达某种忍无可忍的情绪。等我正儿八经的打开博客,我发现早就习惯了微博140个字,一时间竟然提笔词穷,绞尽脑汁也写不出比140个字还多的字来,心里不禁一阵一阵的气馁,写篇博客还真是个忒麻烦的事儿。

 

我突然发现,其实男人和女人,至少还是有一个共性的:就是只要对事情生出“好麻烦啊.....”的想法之后,就绝对不会想去做了,因此,要不是时时带着兴味盎然的心情,是无法长久地坚持做一件事的。正如,一对相敬如宾的夫妻肯定会比一对精打细算的夫妻更觉得日子漫长又无趣,而精心算计的人往往会觉得长久岁月转瞬即逝。

 

所谓精心算计,并不是教你一切从即得利益出发,而是站在对方的立场,多多为对方着想,爱有时并非冲着对方多么好,而是从对方那里感觉到自己的好。

 

是的,从对方那里感觉到自己的好,才是真的好。以前,看我博客的很多人留言说他(她)从我的博客里学到的简易家常菜,真的可以明显讨好了自己的家人,非常感谢我的无私奉献。我常常不以为然,不就是一些家常菜嘛,任何一个主妇只要花点心思都是可以做得到的,我受之有愧。直到上个月,姨妈家的优质桂圆被滞销,我轻轻的一声吆喝,一直在默默关注我的你们就纷纷伸出援手,爱心认购了两千多斤公纯天然桂圆,帮助我的姨妈度过了滞销难关,无它,只因为大家都愿意相信戏戏,谢谢你们,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自己的好!

 

所以,更加迫切感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等着我来坚持,于是,和老鱼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未来的日子里,我俩会用更多时间关注和关怀即将消失或已经失传的传统手作食品,为大家构建一座诚信的桥梁,因为,人与人必须以诚心相对,我们一起反对渲染造假,回归天然洁净。

 

有人给我留言,说姨妈家的桂圆品质实在太好了,一旦开吃就停不住嘴,然而今年的桂圆又已经售磬,必须苦等到一年才能买到这样放心的桂圆,更是舍不得随便吃了,问有没有更多有创意的桂圆食谱,或者有个桂圆食谱集锦之类的,她跟着一个一个实践,这才是真真不辜负了这么好品质的天然桂圆。

 

嘿嘿,虽然微博上已经有不少人给我发来自己的创意食谱了,但我细看了一下,基本都是以汤水为主,在此向大家征集创意食谱,有奖征集的啊,大家多多捧场啊,不过,所谓奖品也就是天然蜂蜜一瓶、天然野生老树桂圆1斤、天然桂味荔枝干1斤......奖项、评奖规则啥的我还真没想好呢,那谁,给出个主意,还有那谁,你不是要赞助奖品的么,还有那谁,不是号称以数量取胜的么?

 

哈哈,本宫的主旨就是给大家提供更多桂圆食谱参考,也就是图个乐,卿等当以快乐心情对待哈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本宫今天先抛砖引玉,上个新鲜创意——奶香桂圆麦片粥,早起15分钟,一份营养全面的优选早餐。

 

但是,能自称本宫的人会早起做早餐么?!哈哈哈哈哈~~~~~~

 

奶香桂圆麦片粥(2人份):

食材:桂圆10颗、麦片200克、纯牛奶250ML

做法:

取一个汤锅,往锅里加入桂圆及800ML清水,大火煮5分钟。

把麦片倒入锅内,继续大火煮开,调成小火煮10分钟。

直至桂圆完全出味并回复鲜果形状,麦片也煮熟煮软,注意看锅里的水量,防止麦片粘锅。

最后倒入纯牛奶,中火煮至牛奶微沸即可。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戏戏叮咛:

麦片最好买生麦片,在超市的进口食品柜都可以买得到,不要买即冲麦片,即冲麦片中奶粉之类的添加太多,并没有多少天然麦香。

天然桂圆具有天然果香,甜度也够,不需要放太多,当然如果口味比较重,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作调整。

牛奶最后加入,煮至微沸即可。

 

创意桂圆食谱微博投稿展示: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庄珂瑷:桂圆雪梨糖水      肥肉滚远点:桂圆莲子炖乌鸡     aiyang100粟米桂圆炖笼骨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努力中的九宝:桂圆八宝粥      B型天蝎:桂圆红薯粥                   HELLINQIU:桂圆补血汤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阿凡提:桂圆炖鸡蛋           豆豆妈:桂圆板栗鸡汤      肥肉滚远点:桂圆四物汤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开心冰潆:桂圆红枣肉饼汤     暖暖天空:桂圆炖鸡        若若69:桂圆纤体茶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尚豆小厨:桂圆红枣炖桃胶    尚豆小厨房:桂圆山药茶    尚豆小厨:桂圆花生鲫鱼汤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有奖征集桂圆创意食谱——奶香桂圆麦片粥 

 水含烟711:桂圆银耳糖水    鱼鱼鱼78:桂圆安吉白茶

......待续未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