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5,549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甘蔗季的新经典---椰香甘蔗虾

(2010-12-27 23:51:04)
标签:

老鱼家的戏

美食

米技炉

戏戏

戏戏煮食

水果菜

甘蔗

分类: 戏食煮张.岭外同源
 甘蔗季的新经典---椰香甘蔗虾

 

(好友已经到达上限,喜欢就请加关注吧!或者一起微博

 

嘿嘿,戏戏现在桂北山区资源,就是前两篇提到天寒地冻时要吃“公鸡煲”取暖的地方哈,一下子从暖暖的南宁回到零度左右的资源,烧起一盘大火,现在守在火盆前,暖了,离开火盆那可真有点难受,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写个博客问大家好哈。

 

昨天出门晚了,又遇上桂海高速桂柳段修路限速(这一段路也就400多公里,修修补补都好几年,到现在还在修个没完),磨磨蹭蹭地开了差不多5个小时,下午5点半才到桂林,想到我是新手,冬天太阳落山又快,晚上开山区道路不是很安全,老鱼提议去阳朔歇个脚,吼吼正合我意,于是从桂海高速转包茂高速,大獅子就驰骋到了阳朔。一直以来对阳朔的印象一般般,这回有老鱼陪着,虽然阳朔的夜里清清冷冷,冰冰的小手被老鱼暖暖的大手牵着,我有点同意“在乎的不是风景,而是有你陪着看风景”,嘿嘿,恶心了吧?尽情地吐吧,星爷说吐啊吐的就习惯了,大冬天的,晒晒幸福会暖点哈。甘蔗季的新经典---椰香甘蔗虾

 

从阳朔到桂林的途中,有个小镇叫白沙,白沙镇出产的金桔和沙田柚远近有名,婆婆吩咐都要买些,老鱼自告奋勇地说由他来选,行啊,都学会主动抢功了,既然某位同学觉悟提高了,我就给他个机会。谁知这孩子下了车整整半个小时,金桔柚子没影儿,连人也不见踪影鸟,吓得我赶紧锁车跑到市场里,里里外外找了个遍还是不见,打他电话也没不见人接,急得我真想抽自己耳光,买东西这回事,交给一个除了承包洗碗其他家事从来不管的大男人,我可真够大胆的。谁知我急得如热锅中蚂蚁时,抬头一看,哟,小样儿正领着一拉板车的,车上堆着满满几大包金桔和柚子,趾高气扬地从市场后面的批发市场钻了出来,可以啵,像那么回事!可是,到了家里切开一个柚子,我的天哪,又酸又苦,哪里是传说中好吃的沙田柚哦,老鱼不服,嚷着“我可是尝过了再买的!”大叔哎,你不知道这年头有个词叫做“调包”咩?给你尝的是好的,你若是付了钱,趁你不注意就调了差的,一般来说,这种损招,精打细算的家庭煮妇是不容易中招的,女人买东西的时候喜欢货比三家,特别是入口的东西从不含糊,换是我的话,从头摊尝到尾摊挑最好的买,我的这种习惯经常被老鱼拿来讽刺为小里小气罗罗嗦嗦,嘿嘿,您倒是大方大量了,可是,心怀鬼胎的小贩们其实最喜欢遇到这种大男人,说几句恭维话,男人自以为是的大气度就膨胀起来了,我瞧着老鱼拍大腿懊恼不已的样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吼吼,某人现在就坐在我旁边,看到我写这段,脸色不是很好看哦。。。。。。好吧,不曝他的丑事了,我们来做个东南亚经典菜,加了点新创意,出锅后清香扑鼻,宴客时,浓浓的南亚热带风情,绝对是件赢面子的事。

 

 

椰香甘蔗虾:

食材:虾仁200克、甘蔗1节、猪肥膘肉少许、椰丝适量

调料:盐2克、料酒5克、淀粉10克、姜末少量、油100克(实耗20克)、泰式酸辣酱适量

做法:

1、准备好原料,虾仁建议还是买鲜虾自己剥壳吧,味道会更好。

2、用刀把虾仁用力拍扁成虾泥,挑去黑色虾线。

3、把虾泥放入碗内,猪肥膘肉切碎丁,与虾泥混合,加入盐、料酒、姜末、淀粉一起,顺一个方向搅拌,作成粘性实足的虾胶备用。

4、甘蔗去皮,切成10厘米长度,再切成手指大小的段。

5、取一根甘蔗段,把做好的虾胶紧紧地裹住甘蔗段。

6、做好的甘蔗虾再放入椰丝中,均匀地裹上椰丝备用。

7、锅里倒入油,放在米技炉上,调9档预热置五成热,再调为4档,把甘蔗虾放入油中炸至酥脆。

8、炸好的甘蔗虾捞出放在厨房纸上吸干油份,摆盘上桌,配泰式甜辣酱即可。

 

甘蔗季的新经典---椰香甘蔗虾

戏戏叮咛:

煎炸炖煮都是煮妇必要掌握的厨房技艺,我个人认为,虽然油炸的东西热量高在营养学上是垃圾食品,但油炸的东西偏偏最容易讨人欢心,这点参考下M记和KFC的炸鸡就可以了,可是,相对于煎、炖了、煮来说,炸的火候是最难掌握的。

一般在家里,炸过东西的油,由于重复持续高温造成油的营养流失油会变得浑浊;炸过的油会含有食材的味道,像炸鱼类这种腥物,油里就有很浓的鱼腥味不方便再次利用,再就是炸东西油烟非常大,特别是在这种大冬天,身上穿的毛衣、棉衣都会被沾上浓浓的油烟味,所以我很少在家里做油炸的菜,我可不想浪费家里大量的油。

这次突然想试试油炸菜,是米技炉自动控温的功能令我着迷,想看看在油炸的表现会如何。所以我把传统裹面包屑的甘蔗虾改成了裹椰丝,椰丝如果油温过高就会变焦,嘿嘿,米技炉等着新挑战喽。把油倒入锅内放在米技炉上,才短短十几秒钟,油锅就开始冒出小油泡了,正是炸甘蔗虾的好油温,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裹了面包屑还是椰丝,油温都不要太高,否则容易造成表面焦了里面还没熟透的后果。

把甘蔗虾放入锅内,就把米技炉调到4档,良好的低温效果令甘蔗虾在油锅里翻滚但不至于表面变焦,一分钟之后就可以出锅了,当然这点要看你包的虾胶有多厚,我只包了大概2厘米厚度,嗯嗯,提醒下各位,把虾胶包裹在甘蔗上时,手上要拍点水,虾胶就不会沾在手上了,再就是虾胶要尽量压实哦,要不炸的时候容易裂开,就不成型了。

再看看炸完甘蔗虾锅里剩下的油,真是令我刮目相看,炸了十几个甘蔗虾后,油还是非常清澈,又是米技炉自动控温所达到的独特效果,想想我以前只要做油炸食品,所用的那锅油绝对是黑呼呼的,嘿嘿,以后我有信心了。不过,由此我也总结出来,如果没有米技炉自动控温,油炸食品的时候就要经常手动地控制油温了喽,很简单啊,把锅从灶上移开一会就可以啦。

 

锅不够用怎么办鈥斺斘綗h菇甘蔗季的新意思——蔗香脱骨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