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2009-10-30 09:19:59)
标签:

老鱼家的戏

戏戏

民歌节

南宁

2009欢乐巡游

图片

分类: 戏玩光影.摄影笔记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今年的民歌节已经走过11个年头,想来时间真是飞快。

尽管现在很多人评论民歌节每年都举行,已经严重缺少新意,不象最初那样令人感动了。如果我今年没有亲身去经历这次民歌节的贴身随拍,我也是感觉不到民歌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的安慰和快乐,如果没有参加今年的欢乐巡游,我也没法体验到民歌节给南宁人民带来的幸福与满足感。

至少,有民歌的民族是拥有欢乐的。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2009年民歌节最后的压轴大戏就是欢乐巡游,巡游在民族大道上举行,巡游队伍里有花车、民俗表演等。

参加民歌节的外国演员方阵在巡游队伍的最后,我没有想到南宁市民自发地在道路两旁排起了人海长龙,并且苦苦等候了两个小时多小时后仍能精力充沛,满怀热情地和这些外国演员们说“HELLO”,而外国演员更是以自己的拿手绝活来回报南宁市民。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能参加民歌节表演的团队肯定有两把刷子啦,在巡游过程中,这些外国演员或弹或唱或跳,所到之处总能得到围观市民的大声叫好。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嘿嘿,我估计这些外国演员从来都没有这么正儿八经的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列队行走,想要他们听指挥就只好用军令了,“GO!GO!GO!”“STOP!”,虽然没有阅兵时那么整齐,好歹都走得合乎要求了。

组委会规定每一个组在经过主席台位置时要自选一个表演动作,保加利亚那两个自由散慢惯的只会唱歌的小妞问翻译怎么办,我给翻译出了个主意,教她们经过主席台时大声喊一句:“为人民服务!”肯定相当出彩,翻译没敢教,可惜了啊!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巡游是通过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所以大部分的外国演员经过主席台时基本上都是中规中矩,但一过了主席台与市民亲密接触时,就显得轻松多了,帅哥们单凭招手就引得市民大声叫好了,美女们就只好大派飞吻和送上微笑媚眼喽。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抛媚眼、飞吻都用了,怎么才能更出位呢?

来看看这位比利时的美女啦,当众骑到男朋友头上来,这下没人可比了吧。

只是这位老兄,看来有点无奈了,唉,怎么就摊上这野蛮女友啊,实在够雷人了!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音乐是可以拉近彼此距离的,民歌节是爱音乐爱歌唱的人民的欢乐盛会。

在等候巡游之前,外国演员方阵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地球村,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人聚在一起,只要音乐响起,就齐声鼓掌,好不热闹。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不论什么国籍,不论什么语言,音乐总是共通的,不知道你来日能不能记住今天我曾为你唱过一首歌?!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我的风管也曾经为你吹响,你知道我对你的情谊吗?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我来试试你的吉它,你来试试我的风笛,今天的欢乐声,声声入耳。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哈哈,我上报纸了!

哟,真是呢!拿回家给你妈妈看看。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愉快的交谈总能打发无聊的等待时光。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哈哈,阳光实在太配合欢乐的日子了,从八点钟等到十点钟,大伙都被晒蒙了。

好在,每个人对付日晒都是自有一套的:大树底下好乘凉;国旗国旗我爱你;越南帽子本来就是用来对付太阳暴晒的:)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言语不通,有手语嘛!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拿五星红旗的俄罗斯女孩。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世界本是一家,珍惜今天相聚,珍惜欢乐,珍惜和平!

我想,民歌节的意义应该就是这样吧。


2009南宁民歌节欢乐巡游的雷人外国演员

戏戏与民歌节外国演员组的漂亮翻译。

后来,我看报道说,在南宁“两会一节”(东盟博览会、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民歌节),义务服务于各类商务会议、交流场所、演出活动等的青年志愿者达三万多人,我为自己有幸为南宁民歌节服务感到无比荣光。

 

(FI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